這是它的配件,包括粗、中、細三種切麵刀,壓餃子皮,和餛飩皮的模具

 

做麵不難,但最吃力的工作是壓麵皮,先說我的配方:

 

粉心麵粉(或用中筋粉亦可,粉心粉住中壢地區的朋友們可以去益榮行買)和水重量是100比35,放一點點鹽,這個比例機器是打不成團的。所以我都是先用桌上型攪拌器攪打到水和麵粉混合,拿出來套兩層塑膠袋,然後用腳踩成團,成團後醒個半小時,再切塊壓麵皮。這個比例作出來的麵條,不會黏機器,壓麵皮和切成麵條的過程都不必再灑粉,作出來的麵很彈牙,煮麵的湯水也不會糊糊的。

 

但是,這個配方的麵皮,若用以前手搖的那種來壓,真的很「硬斗」咧,但我也就這麼默默地壓了好幾年。近年因為手關節受傷,便不敢再作太費手勁的工作,現在有了機器,真是方便多了!

 

所以,我買了一整袋麵粉,22公斤,嘻嘻!我把麵粉買回家,叫老公下來扛,他整個傻眼。

 

 

        這樣就可以三不五時作作麵來吃,我一次都作一千克麵粉,成品約2台斤多,一次吃不了那麼多,可以放冷凍,要煮時不需解凍,直接放到滾水裡煮,用筷子攪一下,很快就散開了,不會黏在一起,很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