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冷氣又壞了!

這種日子沒冷氣,我老公日子很難過。

對我來說倒是還好。

我在高雄長大,一直到讀完大學出來工作,家裡才買了電風扇,是電風扇哦,不是冷氣。十幾年來一直都是頂著100瓦的檯燈在讀書,很習慣了,所以我非常耐熱。

為了那位怕熱的阿那答,我今天請了半天假,等大金空調的人來維修。

大金冷氣裝到現在快要十年,修了三次,倒不是這個品牌的空調不好,而是我家的機器故障的原因都很離奇。

都是因為動物們。

第一次換掉主機板,7300元!

第一次的維修詳細紀錄在此

簡單地說就是為了二隻壁虎,這兩隻壁虎長眠在我家冷氣的電路板上,一通電就短路,電路板燒壞了,也燒掉7300元!

第二次冷氣故障得很嚇人。

過了一個長長的冬天,首度開客廳的冷氣,我們很高興地享受了幾分鐘清涼的風,然後,水就像瀑布一樣從冷氣機宣洩下來了。冷氣下面擺的是電視機,音響,擴大機,光碟機....通通淋水了!我和羅先生非常慌張地把重要家電搬開。

同樣的事就發生在隔天,主臥室的冷氣也下瀑布了!

家有瀑布,很壯觀,但太驚人。

找了朋友介紹的龍潭銓日電器行的鍾先生幫忙來看。

冷氣排水口的接的塑膠排水管因年久鬆脫,一檢查,原該是暢通的排水口竟被大坨的土塊密密地堵住了。

水不能從排水口出去,就只好從前面的冷氣口出來了!

而這次不是壁虎惹的禍。

是土蜂。

而且兩台機器的症頭一模一樣啊!

人很好、很和善的鍾先生清掉了堵得很深的土塊,重新把排水管接上,牢牢綑上塑膠帶,只收了500元。

附帶一提,鍾先生還把我家壞掉的隨身聽,吸塵器,有一點昂貴的Dr.Beat節拍器都帶回店裡修。鍾先生學電子的,而且相當有耐心修理各種小機器。

這次冷氣壞了,倒沒有什麼驚嚇人的故事,就是某天晚上冷氣風很小,不冷了。

老公在夜裡冒著危險爬出窗外,檢查了一下室外機,發現有一枝樹枝插在室外機裡,樹枝拔掉了,馬達就不運轉了。

這就是我今天下午請假的原因,大金維修人員工作滿檔,只能排星期三下午。

這個工作有其難度,因為我家室外機掛在窗外,四層樓高。

這位大哥,腰掛安全索,爬出窗外檢查室外機,幾無立足之地。

10509611_821601231186505_844372207052925269_n

 

已經裝機快十年,塑膠蓋的螺絲幾乎都氧化生鏽了,其中有兩顆鏽到旋不開。維修大哥把手伸進勉強拉開來的小縫,拉出一堆樹葉樹枝,還有一堆糾結成團的草。機器裡有樹葉不奇怪,屋旁本來就多樹,壓縮機把樹葉吸進去也是很可能的。但機器裡有草就很奇怪。

我一看覺得很不妙,這看起來像是動物的巢。

維修大哥把那團草丟下去,草掉到樹枝上了,但聽到咚咚兩聲,草裡有東西掉到我家一樓的採光罩上,維修大哥說:「掉出兩隻活物,像老鼠的東西。」

DSCN3059

我探頭出去看樓下採光罩頂,是兩隻還沒有長毛的松鼠寶寶!難怪我一開窗,窗外就有一隻赤腹松鼠在我窗邊的樹稍逡巡不去,還一直發出聲音。

原來四層樓高的室外機竟成了松鼠育幼的溫床!

維修大哥還很關心掉下去的松鼠寶寶有沒有受傷,能不能活,我請他放心,待會我會去把它們抓給學生餵養。

但等維修大哥走後我出去看,那兩隻寶寶早就不見蹤影。

所幸清理掉室外機的雜物,冷氣機馬達開始運轉了。

這團草和這家松鼠讓我花了800元。

又是動物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