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川燙了一大鍋豇豆(長豆),川燙過豇豆的水,在二個小時以內由深墨綠氧化成暗紅色。

我想,這應該也可以染布吧,於是洗了一塊絲巾布放進水裡煮染。

 

DSCN3430  

煮滾後就熄火泡著,下班回家後把布撈起泡明礬水。泡一個小時,再放回鍋裡用原來的燙豇豆水煮染,煮滾就熄火泡著,泡到水由滾燙變涼,取出晾乾,再用中性洗劑洗乾淨,晾乾。

下圖是成果,這跟用燙紅豆水煮染的絲巾顏色很像,暗粉橘色。拿到室外在自然光下拍照,這張拍的顏色最接近真實的顏色。

 

豇豆染

 

不可思議,以前玩植物染時,從沒發現這些食材也可以染,顏色還這麼美

我有一個小小的夢想,哪天去到哪個文創市集去擺個小攤賣我的手作品,我想,如果可以賣得出去,我一定很開心,不是因為有賺到很多錢,而是因為有人喜歡我的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