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在下我
曲:周杰倫牛仔好忙

我想去細胞旅行 到裡面一探究竟 細胞膜就像城牆 怎麼也進不去

脂質構成細胞膜 進出有選擇性 我變身水分子  滲透進細胞裡

我在細胞質游泳 撞到一個葡萄糖  他要去那粒線體 把自己變ATP

粒線體產生能量 細胞才能活下去  水分廢物養分存液胞裡

 

細胞很多種  功能也不同 肌肉細胞形狀很細長 它負責收縮

紅血球細胞  雙凹圓盤狀    含血紅素沒有細胞核  它運送O2

那神經細胞  長好多突起   傳遞訊息協調了反應生物有感應

皮膜細胞扁  扁平鋪全身   保護了我們

 

主控室在細胞核  它裡面有染色體 遺傳物質DNA 全都在細胞核裡

我看到綠色顆粒 它就是葉綠體  行光合作用就在葉綠體

我看到一個氧氣 我問它來自哪裡 它是個小小分子 可以擴散進細胞裡

它的朋友CO2  也可擴散來去  哪裡人少它就往哪裡去

 

游到細胞膜  我要回家了   細胞膜上也有好多門  門口好多人

看到葡萄糖 看到胺基酸   有礦物質還有水分子  從通道進出

蛋白質通道  我也走出去  細胞膜外感覺硬硬的 它是細胞壁

纖維素護體  細胞形狀挺   細胞很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