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茶有譜了。


很久以前就聽婆婆說櫻花茶很好喝,這次去金門玩,在Lin+咖啡館嚐到櫻花綠茶陌生而奇妙的香氣,就很想要自己做看看。

從金門回來,剛好這兩個星期附近的緋寒櫻花盛開,事不宜遲,趕快動手,時間過了可就沒有花了。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有兩種方法,鹽醃曬乾和鹽醃泡醋。


櫻花都是路邊採的,只是試作所以採得不多,接下來看圖說故事^^

 

圖一:很美的櫻花,灑鹽靜置一天一夜。

IMG_20150212_224148[1]


圖二:醃了鹽的櫻花會出水,擠乾水分,分成兩份,一半直接曬乾,另一半泡醋。

這是曬到八分乾的櫻花,再洒些鹽裝罐保存。

似乎櫻花茶真的有譜,這櫻花裝罐一天後,打開罐蓋,香氣逼人。而沒有醃的櫻花是完全沒有香氣的。

IMG_20150215_112658[1]


圖三:這是另一半拿來泡醋的櫻花,,我沒有梅醋,用米醋來取代,泡了三天,醋變成桃紅色。

IMG_20150212_224500[1]


圖四:泡了醋的櫻花擠乾,曬乾。這個版本醋味比櫻花本身香味重。

 

IMG_20150215_112856[1]


聽說醃櫻葉也有特殊香氣,待櫻花謝了長出葉子,我也要來試試。

補文--

採花心得:
第一批鹽醃櫻花已完成,聞到它的香氣做為參照後,連著採了兩天櫻花,鮮採花香氣沒有鹽醃的乾櫻花濃郁,但近聞還是能聞得出味道。最近開花的山櫻花,單瓣的香味濃於重瓣。而單瓣的山櫻花,果然全開的、快謝的香氣較弱,花苞和初開的櫻花才有較濃的香氣。
我都採了,混在一起保存,反正,到時候泡茶泡開了,單瓣的提供香氣,重瓣的提供美感吧!

網友Baba分享,櫻花未經雨打,未見晨曦的櫻花最香。

今日黃昏飯後出門採花,心情多麼悠閒愉悅,靜心專注尋花時彷彿與花對話,而遄想飲花時又該多麼浪漫!

是值得大清早起來採,與花同迎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