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清晨七時許,按例在上班前,去看看我的花花草草。

前一天晚上下了場大雨,到處都潮濕,我取出枝剪,把過長的魚腥草修一修,隨手就扔在花圃裡。這時,感到小腿上一陣冰涼。

赫然發現,有一陸生渦蟲在我小腿上爬著。大概是從魚腥草枝葉中掉下來到我腿上的。

陸生渦蟲不是沒看過,但在大馬路上看到和在我小腿上看到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機會不是常常有的,立馬拿出相機。

我把它捉起來放手上拍。學生聽聞我說這件事都問:「老師它不會吸血嗎?」

 

放心,它不會吸血。

它比較喜歡蚯蚓

陸生渦蟲長在非常乾淨沒有污染的地方

看它的鏟子頭,非常可愛吧!

 

應該是被我的枝剪剪傷了,身體有個傷口。

最後它把傷口的組織留在我手上了。

幸好,它再生能力超強,受點傷不會怎麼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