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星期一,一到辦公室坐下就被腳邊的風景驚呆。

3

也不過才三天沒看到,原來光秃秃的太空包竟然可以在三天內長出這麼巨大的一叢。

一點也不袖珍的秀珍菇

1

 

 

這黃色的叫珊瑚菇,是第二發菇了。看起來規模比第一次長的小很多。第一次長出來的也很大一叢,也是星期一。據說一個太空包可以採收三次。

2 

這是書商拿來給學生觀察的活教具,長這麼肥美,同事建議我採收,不吃太可惜。

想想也是,這幾年來我種過這麼多包,都是種著玩兒的,從來沒吃過,於是先採收放辦公室冰箱,待我想想要怎麼料理它。

其實我沒在想,大嬸腦子裡轉的東西太多,根本忘記把菇菇帶回家。

過了幾天,剛好家裡有一包絞肉,剛好家裡有媽媽給的白洋蔥,剛好有好市多的有機蕃茄泥,剛好我記得把菇菇帶回家了,於是,這"一大鍋"就在這麼多剛好的條件之下應運而生。

薑薑薑薑....

蕈菇蕃茄肉醬。

DSCN7739

起油鍋,炒熟絞肉到出油的程度,把肉撥到鍋邊,用鍋底的油炒洋蔥丁,炒軟後放入切丁川燙過的綜合蕈菇丁,連同絞肉一起繼續炒勻,加入兩罐蕃茄泥。用這裝蕃茄泥的空罐頭當量杯,裝三罐水,一罐醬油,一起倒進炒鍋裡炒勻,最後放一小撮主婦聯盟的甜味咖哩粉。

起鍋盛入小鍋,加蓋,放入電鍋,外鍋加二杯水慢燉。

珊瑚菇的味道有點重,所以我把它們切丁川燙。

某人說,口味很獨特,加起司很好吃。我從沒煮過義大利麵給他吃,這味道當然跟市售的味道不同啊!因為本大嬸長了一個台灣胃,義大利麵向來不是我的菜,所以上面做法沒有放月桂葉,也沒有放義大利香料,而是放了醬油喔,加入醬油的蕃茄肉醬就有台味了。這拿來拌麵拌飯塗在披薩上都很對味。不一定要用義大利麵條,這拌一般的白麵條就很好吃了。

雖然大嬸不喜歡貴而且口感奇特還要煮很久的義大利麵條,但今天用的麵條還是傳統的義大利麵條,煮好拌入肉醬撒上起司塊進烤箱烤到起司融掉,喜歡焦香味的可以再烤久一點直到起司變成金黃色。

DSCN7738

話說這蕃茄肉醬也是大嬸的懷念滋味之一,大嬸在台北當學生時,常常會燉"一大鍋"擺在冰箱裡備用,有時是一大鍋台式肉燥,順便滷蛋滷油豆腐;有時是一大鍋蕃茄肉醬。就用這一大鍋拌飯拌麵,再燙一盤青菜,天天吃,甚至餐餐吃,沒錯,天天吃一樣的東西,連續好幾天,吃完為止

天天吃一樣的東西也不會膩,這是大嬸文青時期的專長之一....XDDD

 

arrow
arrow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