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勤快主婦碎念

瓦斯爐的開關旋扭壞了,掉到地上。裝回去也動不了,顯然得要報修了。昨天報修,今天維修人員就打電話來說下午會到。站在廚房門口環顧四周,發現爐台和抽油煙機該清一清,現在的狀況實在羞於見人。
瓦斯爐台很好清理,只要把枱面上的不鏽鋼板整塊取下來刷一下,很快就乾淨了,爐台上的爐架稍微刷一下也就好了,但讓人為難的是抽油煙機,我忘了多久沒換油網,平常下班回家煮完飯,就想要休息,看它油油黏黏,完全不想動它,日積月累到現在,總之,很髒。
我手上套塑膠袋(不想弄髒手也不想做完事還清洗手套你知道的),旋下貯油的左右兩個塑膠盒,平常為了好清理不要弄髒它,我都把貯油盒套上塑膠袋,現在積了一大堆黑油,已經滲透到盒體,拿下來一看,歐買尬,裡面有幾隻被黏住已陣亡的小強,再取下油網柵,歐買姑的你使,還是小強幾隻,再探頭看抽風管,伸手一探,歐買天上眾神....(沒有詞了),還有被黏住的小強...我忍住湧上胸口的不蘇胡感,一一拔下丟掉,扔掉卡滿油污早就該換的濾網。
現在是要感謝我的不勤快嗎?都因為我疏於清理抽油煙機,卡在機器裡的油污成了混然天成的黏蟑板,眾多小強想從排風口進到我家,都壯志未酬身先死....
好了,現在要對付水桶裡的二個貯油盒和二個油網柵,我盯著它們,不知從何刷起,忽然心生一計,拿出「氫氧化鈉」灑了一堆,然後加水到蓋過它們,拎到門口放(不想氫氧化鈉水蒸氣瀰漫在室內)。聽過用小蘇打清油污,但對付重度油污,小蘇打的鹼性怎夠看,當然是要用氫氧化鈉了。
果然,十分鐘後再去看,那些卡滿油污的物件已然清潔溜溜。我只消取出來沖水,把上面的鹼液沖乾淨就好。
不過油網柵上的搪瓷怕鹼,這樣被我暴力處理之下有一點裂。反正它們已經有十年歷史,而且我輕輕鬆鬆就把它們弄乾淨了,裂了我也不心疼。
現在是要感謝家中有「氫氧化鈉」嗎?不,還是應該感謝我爹當年堅持我應該要讀自然組.....
扯遠了。

#氫氧化鈉真是好東西,可以做皮蛋做肥皂通水管,還可以輕輕鬆鬆清抽油煙機的重度油污配件

再繼續聽我唸幾句,維修人員一到府就要收300元,再加上瓦斯爐零件的錢和工錢,少說也500,後來我靈機一動,打電話問附近的廚具經銷點,看看有沒有零件,結果幫我調貨,明天可以取件,只要50元....哇哈哈哈,我省了一筆....
#有把文讀完的捧油可以學到碎念主婦省錢的撇步

#氫氧化鈉是具有腐蝕性的強鹼跟它不熟的捧油請慎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