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星期日,照往例,烹調烘焙以備未來五日之糧草。

很久沒做土司,來做條土司好了。

家常土司,有什麼放什麼。

1.中種:高筋麵粉270克+科麥T55法國粉100克+水250克+白神酵母3克(預先溶於配方中之溫開水),略攪打,室溫4小時半。

2.主麵團:即食燕麥片50克打粗粉+科麥T55法國粉100克+白神酵母1克(預先溶於配方中之溫開水)+水55克+蛋一個+鹽10克+紅糖三大匙+椰子油30克。

1和2 攪打至薄膜狀。

基本發酵15分(室溫),分割滾圓。

a

中間發酵10分,桿捲第一次,鬆弛15分鐘,桿捲第二次時裹入葡萄乾和碎胡桃(先烤過)。

d 

放入土司模最後發酵至麵團長高到九分滿。

e

烤箱預熱,上火180,下火190。刷蛋汁入爐,烤35分鐘。

坊間盛傳別吃剛烤好的土司,這其實是無稽之談,請看周老師這篇:不要吃剛出爐的麵包?

 r 

怕胃酸脹氣,應該是要小心別吃到沒烤熟的麵包,或是最後發酵發過頭的麵包,或是麵團攪打的末溫過高的麵包....但我真的不大吃剛出爐的土司,因為剛出爐土司不好切,只能用手撕,這會讓我的土司變醜...XD,再則撕開來會讓剩下的土司水分流失,變乾。

所以我都會等它二個小時涼了再切片裝袋。

這片權充我今天晚餐,有葡萄乾和胡桃口感還真是不錯啊!

 b

 德麥包裝的法國粉風味稍淡,雖然是法國進口。覺得日本廠出的法國粉風味較濃郁,下次來試試用石板烤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