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迷糊健忘,所以有了這一袋蔓越莓乾。

蔓3.jpg

 

有一天整理冰箱,我把從好市多買來的冷凍蔓越莓從凍庫取出來,這一大包說實在很占空間,拿出來隨手一擺,忘了。

隔天突然發現它,它已全然退冰,應該說是完全常溫。歐買尬,這下子不太合適冰回冷凍庫裡了,怕它壞掉,只好全部先蒸熟再說。

蒸熟的蔓越莓味道挺香的,但我一口也不敢吃。

蔓越莓是很酸的東西啊,我突然想起大海姊姊給我的有機甜菊萃。

蔓.jpg

 

我原來要留著做話梅乾,所以一直沒有用,不知道過了多少年,話梅乾無限期拖延,乾脆用來做蔓越莓乾。

我倒了整罐的甜菊萃,嘗一嘗,嗯,真是威力強大,原來它的甜度是蔗糖的三百倍,只一罐,超級酸的蔓越莓只剩一點點酸,我又加了些好市多買來的有機蔗糖進去。

已熟蒸的蔓越莓,利用餘熱融了甜菊萃和蔗糖。

待它冷了把甜味吸收,就撈出來用風乾機吹它。

越2.jpg

 

留下來的蔓越莓純汁,只要取一點點混在氣泡水裡,顏色漂亮又好喝。

莓2.jpg

 風乾機不要一直開著,通常我會吹半天,停半天,讓內外的濕度均勻。翻面再吹。

最好要翻面吹,下圖雖然歐嚕嚕,應還看得出翻過來底部很濕...好啦,我承認只有我看得出來....

蔓2.jpg 

就快要吹好了。我不記得吹了幾天。

莓.jpg 

完工了喔。吃起來甘甘酸酸的,市售的有放油甚至還有二氧化矽,所以不會一坨一坨黏在一起。我自己做的,當然沒有放油,所以大家都很「團結」--一團一團結在一起。

乾.jpg

 

主角是蔓越莓乾,葡萄乾只是順便。

葡萄乾難吹多了,它大顆,水分又多。

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