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布蕾是法文 Crème Brûlée翻譯來的,講中文就是蒸烤布丁。

蛋黃6個(是的,只用蘊含豐富膽固醇的蛋黃)

依思妮鮮奶油200克(奶香十足,它蘊含豐富的飽合脂肪和膽固醇)

全脂牛奶200克(奶香十足,蘊含豐富的乳脂)

細砂糖50克

香草豆莢一支

 

1.蛋黃和砂糖先攪勻,攪到砂糖融掉;然後加入冰牛奶備用。

2.香草豆莢剖開,把黑色的籽籽刮出來,連同豆莢一起加入鮮奶油中煮沸。

把2加入1,攪拌勻均後過篩。

烤箱先預熱,140度低溫慢烤就好。但我一不小心設成上下火180度了

入模,隔水烘烤。

 

 

下圖的烤布蕾,還沒有灑糖用噴火槍烤過,在烤箱裡就烤成這樣了。

  

 原來,鮮奶油油水分離,奶油浮上來沸騰,還把布丁烤上色了。不只如此,烤溫調太高,外烤盤裡的水也沸騰了...

原來要烤一小時,結果烤45分鐘提早出爐。烤四碗,香草籽集中在最後一碗。

密密麻麻

 

原來以為這樣的烤溫,這樣內外一起沸騰的狀態,會讓布丁出現大大小小的洞洞,結果放涼冰鎮後挖出來一看,還好耶,口感綿密,微甜,奶香濃郁,鴨咪壓米

   

 我沒有噴槍,就省掉炙燒脆糖殼的步驟了。煮焦糖有點麻煩,所以,也算了^^

雖然非常陽春,但很美味。

做這道點心沒有什麼技術可言,以上的食材混合在一起,沒理由不好吃。

 

焦糖烤布蕾

1.在鍋子裡(我用Le Creuset醬汁鍋)放砂糖50克(不用加水),開小火,溫度到達熔點,砂糖開始融化,再煮一會砂糖就變色開始冒泡。冒泡立刻關火,倒入鮮奶油100克(冰的也沒關係)。此時鍋中的鮮奶油會沸騰冒大泡泡,此時不能攪拌,不然會整鍋溢出來,等泡泡稍降,倒入剩下的100克冰鮮奶油。再加入300克鮮奶.

此時,焦糖會因瞬間降溫結成硬塊,但無妨,再放一會就會融化。

這就是書上為何都寫,煮好焦糖要加熱開水,比較不會因為溫差而大噴發,焦糖也比較不會結塊。

2.3個全蛋及2個蛋黃加糖25克拌勻,再加入步驟1中的焦糖鮮奶油牛奶,過濾,入模.

3.隔水蒸烤,上火130度,下火150度,烤30~40分鐘

好吃得不要不要的啊~

 

然後,剩下六個蛋白何去何從?

來來來,加碼一道:韭菜花枝鬆。

主婦聯盟的花枝漿一盒,加一小匙鹽,六個蛋白,攪勻。加入切碎的韭菜,起油鍋炒散炒熟即成。

 

這三樣食材的搭配也太合了吧,炒起來好下飯啊,鴨咪壓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