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親子旅行的旺季,,本文中的「親子」與其他家庭相較,大不相同,我家雙親年齡總合近160歲,本團四人平均年齡65,欸,這是一題可以出給學生算一算的數學。

(咳咳,是我,是我拉低了本團的平均年齡啊~XDD)

話說五月中某日,四人見面喝咖啡,婆婆說到吃什麼保養膝關節,她總是託朋友去日本OS藥妝店買高單位的二型變性膠原蛋白和葡萄糖胺,還有什麼合利他命之類的東西。她自己幾年前去過二趟日本,旅行團趕路不等人,跟朋友去自由行不好意思讓人等,二次都沒有買到盡興云云,講到最後,我們決定一起去一趟東京。

我跟婆婆說,「這次帶妳去東京,讓妳去OS買到不要不要的。」

這是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

也是一趟「不要不要」的旅行。

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自由行」,不過暑假是旺季,旅行社的自由行大多顯示「機位後補」。在各訂機票和訂房網站,找了好幾天都沒有下文,原本要放棄了,在FB上看到一個朋友按讚的網站「Expedia」,我隨意點進去,原本只是試著輸入我們的旅行日期看看,沒想到,不到半小時,我們的機票和飯店全都OK了,而且六天五夜機票加飯店一人旅費不到二萬。就這樣我在「Expedia」用信用卡刷了四個人的旅費。馬上我還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告知機位和飯店都已確認,無需來電再確認。

隔天一大早醒來,愈想愈不對勁,我怎麼這麼容易就相信一個陌生網站上的內容,還刷了那麼大一筆錢?萬一是詐騙?於是上網查這個旅遊網的評價,哇,一堆負評,看得我心亂如麻。本想等到航空公司上班後打電話去問個清楚,後來上國泰航空網站用機票號碼去查,真的是全部都確認的機位。機位都確認了,接著我從該網站直接發訊息給飯店確認入住時間和天數,隔天也收到飯店回覆。

心上一塊大石總算落地。

不過,要注意,在Expedia刷卡,信用卡帳單上會產生一筆國外刷卡手續費,這是可以要求Expedia退費的。

這位格友說明很詳細,我就照著作。 

很快收到回信,也很快就刷退了。

 

我苦守寒窯十九年沒有出國,十九年前最後一次出國是去澳洲度蜜月,那時還沒有孤狗,網路才剛剛開始普及,沒想到現在上網手指點一點,出國的機票和住宿秒定。

出國前得先結匯,現在也無需出門奔波,上台灣銀行的網站結匯,出境前到機場的台灣銀行櫃台領現鈔即可,不但匯率是用即期賣出來算,而且免手續費,當然國外消費刷信用卡也行,不過銀行會收國外刷卡手續費,有網友分享玉山銀行的雙幣卡,可以在國外刷卡不收手續費。

飛機起飛前四十八小時,上網自助登機,自助劃位後收到電子機票四張。

國泰班機是午去晚回的,這很適合我們這種65高齡團。那種早上六點起飛的,四點就要到機場辦出關手續,那不就三點要從家裡出發?這太折騰老人家了啊。

我們在海關辦了「快速通關」,這個最好要辦起來啊,只要備妥身份證和護照,押個指紋,一分鐘就辦好了,以後出入境都可以走E-Gate,超快的。

飛機上

主餐是牛蒡燒雞,雖然賣相普通,但很好吃欸,這跟我煮的味道差不多啊...(這麼說似有抬舉自己之嫌XDD)

飯旁邊「柔軟不傷牙口」的暗綠色蔬菜、同樣「柔軟不傷牙口」的蕎麥麵,以及乾乾的餐包,因為不想浪費食物,通通吃光光。

不過,吃完飯我心臟狂跳了一陣,覺得是空姐給的那杯烏龍茶的威力...

餐後甜點。

我向來不吃冰淇淋,所以也不會因為它是某知名昂貴的品牌而特別另眼看待,不過因為用餐時間桌面擁擠,沒別的事能做,我一面呆看著螢幕上的飛行地圖一面小口小口地舔著,竟把它吃完了。

飯後開始辦正事,入境申報文件拿出來寫一寫,其中有一項我很不解。

據我所知,日本這方面的產業開放得很,怎麼就不許人帶這些東西入境?

和某人討論的結果:日本已是最厲害的輸出國,旅客不許把從他們國家輸出的東西再帶回來~XDD

過海關花了頗長的時間,到日本的台灣旅客超級多,不過日人規劃指揮得當,人雖多秩序卻不亂。

入境後到B1搭京成電鐵的Skyliner直接到上野站。機場京成電鐵的服務台有兩個,出境大廳有一個,很多人排隊買票,地下一樓還有一個,比較少人排隊,而且還有中文服務人員。

車票可以在台灣的代售處先買好,據我所知,雄獅,東南等大的旅行社都有代售,也可以自己上京成的官網買,不過要加上國外刷卡手續費,我們是用日幣直接去現場買。並且加買三日地鐵券,一人5400日幣。

40分鐘後,到了

撒木以~~抖抖...(好冷)。

每個同事、朋友都告訴我七月的東京好熱,結果我們到的第一晚,下著不小的雨,還很冷。我們撐著傘拖著大行李箱步行到住宿的飯店。

住這裡。

選這裏是因為出了京成車站不必再轉車,要去上野公園動物園阿美橫町,走路也不算遠,若要搭地鐵或JR也方便。

單床房的房間極小,除了床以外的空間,只容一個人打開行李箱,若下回來還住這裡,要選雙床房。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生活機能便利。有說中文的櫃台人員,飯店大廳有免費的冷熱開水、茶以及現磨咖啡供應,若帶了需要加熱的食物回來,也有微波爐可以用。

飯店斜對面就是連鎖超商LAWSON,吃的用的都買得到。

而且飯店旁就有超商,還有個方便的功能。話說,在出發前我在網路上發訊息問飯店是否可代收包裹,但飯店一直沒回覆我。於是我在amazon.jp下單,選擇超商取貨。

只要把飯店地址複製貼上,按「查找」,就會出現以下搜尋畫面。

「1」就是最接近搜尋地址的便利超商。點選配送到這個地址並用信用卡付款就可以了。

其實我也曾擔心,配送時間若拖延,萬一我要離開日本了貨還沒送到怎麼辦?其實amazon.jp送貨很快,我7月6日下單,7月8日就送到指定超商。若是真來不及取貨,超商把貨退回,amazon.jp也會將貨款刷退到原來的信用卡帳戶。

無論是已出貨及運送時程,amazon.jp都會寄email過來,貨到超商時,還會收到以下信件。

只要拿著條碼給超商店員刷一下,連護照都不必出示就可以取貨。

將將將將,我買的是這個...XDD

白神こだまです,這是我赴日的第一個戰利品...XDD

欸,扯遠了。

來,流水帳繼續記下去。

到了飯店,放下行李,散步吃飯去。

原本要去上野車站山下口吃一蘭拉麵,此時已近晚上九點,早已過用餐時間,一蘭排隊的人龍還很長,大約算一下,十幾個人一定有。而且很多剛才在飛機上有看過的熟面孔...XDDD,欸,我們的同胞就這麼愛來一蘭朝聖嗎?

算了,不想等,所以走到阿美橫町,吃這一家好了。

這是在日本的第一餐。

日幣1000元一碗。不用等,而且超好吃。

不過我有點後悔點1000元的,覺得吃500的應該剛好,因為入口覺得超好吃,但吃了一片鰻和半碗飯之後,呃...有點膩...這時真想來一杯氣泡水解一下。家人因有生啤酒沖刷一下味蕾,他們大口吃下兩片鰻,倒不覺得膩。

吃飽飯來去上野車站的超市買物。因為人在異地容易「不順」,家人堅持必需多吃優格,而且要吃蘆薈口味的。(是什麼不順請自己腦補...)

我在超商買了四大顆水蜜桃(不是拳頭大,是1.5個拳頭大!)以及此物,大愛啊!

價錢跟台灣差不多,重量也差不多,魚比較大隻,比較多。是萬歲牌的味道。

打道回飯店,電視一開,口哇以(可怕)~~,廣島岡山等地下大雨,土石流,好多人失蹤和死亡~

今天沒走什麼路,但整天處於興奮狀態,大概是腎上腺素分泌多了,盥洗後一碰到床立刻不省人事,一覺到天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