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陰天。

我們這種65高齡團的宗旨就是輕鬆,不趕路,我們當然也有事前的旅行計劃,但計劃趕不上變化,呃...不是,是機動性高,行程隨時可更動,彈性調整。

所以旅日第二天,我們快要十點才從飯店出來...一種睡飽睡滿的概念。早餐是安德森麵包加水蜜桃。

既然都這麼晚了,來吃個早午餐好了。

門可羅雀的畫面真是難得。

店裡人雖不少,店外卻沒人排隊耶~~噢耶~~

先買票入場,填寫客製化表單。

好,終於品嘗到名店的拉麵,嗯,這口味~~

不是雷,但也就還好。

若在平常,這樣一碗麵是餵不飽我的,要麼「替玉」(加麵),要麼加點一碗白飯。

這鹽味溫泉蛋好吃啊,不過在LAWSON買,價錢是一蘭的三分之一,一樣好吃得不得了。

一碗890元,加溫泉蛋130元一個。出門在外,就沒人會喊貴了,反正,不試一試怎知。

覺得中原大學附近的五拉麵完勝。

時逢日本七夕,原來筷子套有這個用途。

餐後,直奔上野動物園。

上野動物園就在上野公園裡面,這公園遊人如織啊,尤其我們是星期六來,不單外國遊客,日本親子入園人口也很多。

公園裡最常聽到的聲音,是「卡拉斯」宏亮的歌聲。

嗯,不要誤會,不是他喔,他是「卡列拉斯」。

他才是「卡拉斯」。カらす

公園裡有吃有喝的,烏鴉是很聰明的鳥,一大群聚在公園裡大聲叫囂著,一點也不怕人。

公園裡有人餵鴿子,鴿群中也會看到烏鴉;公園裡有水的地方會有烏鴉,動物園獸欄裡有食物的地方,也有烏鴉。

進動物園不怎麼需要排隊。

超可愛的入場券,上野動物園的A咖大明星。

入場費用,外國人憑護照打折,65歲以上再打折。

入場券上的小熊貓是去年六月十二日才出生的。大群人來排隊看熊貓。

連郵筒都作成這麼可愛的造型,不必歪腰都可愛。

排熊貓的人太多了,我們先去動物園的東區晃晃。

fig from:http://www.tokyo-zoo.net/sp/english/ueno/zoo_map.html

先走到鳥園。

欸,這個我家隔壁很多啊,金背鳩。

這隻美麗的綠雉是日本國鳥。

「吃一口嘛!這很好吃欸,快點,啊~啊~嘴巴張開吃一口!」儘管食前方丈,小屁孩依然無動於衷。

我知道有人專門去寒冷的雪地拍攝雪鴞,不過這種連哈利波特書裡都要寫上一筆的明星動物,餵養不吃飯的屁孩也是束手無策。

上面這隻是雪鴞他家隔壁不知什麼鴞的小孩,萌翻了。

這種猛禽類,無論醒著還是睡著都萌翻了。

有些鳥非常具有個人風格,例如別名祕書鳥的這隻。牠的行為實在是很有趣。

看籠中鳥靜態照沒感覺,來看一段網路上的影片

在動物園裡是拿雞頭餵牠,我看牠走個不停,姿態還真像辦公室裡忙碌的祕書。

另一位長像奇特。

相較於祕書鳥的過動,鯨頭鸛一動也不動.
 

下面這位對於被套牢這件事感到不快...

我看了這隻高蹺鴴半晌,牠一直不斷地去啄腳環。就像以前我家養的小狗一直抗拒被套上項圈一樣。

人類也該思考,為了研究的目的,給動物作標記是否也影響到牠們的福祉。

鳥種太多,族繁不及備載。

有企鵝耶!而且不像我們的海生館是關在冰箱裡養。

東京可以這樣養寒帶的動物,而且還可以近距離看牠們。

這誰人的超級大屁屁?

北極熊很大很大一隻啊,這隻看起來也不是養在冰箱裡面。

可以看到活生生的北極熊,感受真的不同於在奇美博物館裡看標本。

好喜歡這張圖,原來在洞穴裡,北極熊是用這樣的姿勢母子相抱。

動物園真是一個充滿驚歎號的地方。

動物園每個主題館入口都有浮雕,覺得質感很好。

裡面關什麼動物,一目了然啊!

夜行館裡

幾乎都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燈,但我拍得少,用眼睛看得多,這地方可以再來幾次都不會膩的。

 

正中午,排隊看熊貓的人比早上少多了,於是我們也加入排隊行列。但還是要排50分鐘。

排了那麼久,終於看到「關熊貓的地方」了。

終於看到牠了。

 

工作人員非常有禮貌地一直不斷催促大家快點往前移動。

 

照片都偏黃,而且畫質也不理想,因為我們是隔著玻璃帷幕看牠的。

 

排了五十分鐘真的只能看幾眼,團團圓圓和圓仔啊,我決定回台灣到木柵動物園好好去看看你們。

動物園裡有單軌電車。

來體驗一下吧

電車從動物園的西邊連到東邊。

可以少走一點路,對瀕臨鐵腿的我們也是一個小確幸。

下車後,就是「沙魯壓馬」,扛棒上寫,上野動物園的沙魯壓馬是全世界第一座,其他的動物園都是模仿上野動物園做的。

「沙魯」就是猴子。「壓馬」就是山。

小憩片刻。

吃飽飯剔個牙?

好吃不過餃子,舒坦不過倒著。

這髮型有跟得上時代潮流

伏地挺身預備備...

 

牠們三位有讓人費解的關係

一隻羚羊一直用頭磨擦斑馬的屁屁,斑馬面無表情,也不抗拒。另一隻羚羊在旁排隊等待。

我們看不懂牠們在幹嘛,就像牠們不懂我們為什麼看著一直笑不停一樣。

沒有手,頭癢怎麼辦?當然要用磨的啊;沒有手,屁屁癢怎麼辦?也是要用磨的。

牠們不過各取所需。

這隻很羨慕地看著隔壁,牠好像也需要磨一下頭皮XDD

兩棲爬蟲館也很好玩,要在小格子裡找牠們躲在哪裡,其實沒有很容易。

這隻不必找,超巨大的牠很樂於跟人互動。小腿是比例尺。

難怪達爾文第一次登上加拉巴哥群島看到象龜就爬上去坐著,若是我,我也想坐看看XDD

這裡物種超級多,很值得慢慢走慢慢看。我很久沒去木柵動物園了,不知現在經營得如何,決定回台灣後找一天去瞧瞧。

從上午走到下午,走了幾個小時,已經把吃一蘭的能量都用罄,大家決定出園來補充熱量。

此時正是繡球花季,

 

不忍池的荷花還沒怎麼大開

舉步維艱還是要賞一下花。

這是午晚餐,吃這家。

不必排隊,而且好好吃啊!

天丼內含一隻炸扇貝,一尾炸蝦,一片炸白肉魚,一片炸花枝,一支炸四季豆,附上一碗味噌湯。桌上有醃蘿蔔可自行取用。

以為這麼多炸物吃了會膩,結果完全不會。

餐畢在阿美橫町繞繞,先去OS藥妝探路,下午四點半的OS超多人。所以我們明天一定要十點一開店就殺進去~

跟一位阿美的大叔買了當季盛產的水蜜桃。

6大顆才1500日元。這六大顆,每一顆有兩個拳頭大。

這兩天都去車站裡的麵包店買麵包。我們晚上回飯店會順便買來當作隔天的早餐。

這家店結帳很有趣,在台灣我還沒看過。

挑選好麵包之後送到櫃台,櫃台一掃,電腦畫面就出現要買的麵包,用「麵包辨識系統」來辨識麵包種類,並自動計價,顧客從櫃台前方放入紙鈔或是硬幣。店員只需包裝麵包即可。

這家的麵包一個動輒六七十元台幣。好吃,不過,這樣的口味和水準,台灣也是同步的,一點也不遜色,而且更便宜。

有了麵包,再去超市買牛奶,日本牛奶不濃郁但很清甜,很好喝,跟台灣牛奶味道不一樣。

我們一家人,三天的早餐就是麵包配咖啡牛奶,咖啡是飯店裡的現磨咖啡。

出國旅行,我最喜歡博物館和菜市場,超市也是一個必逛的所在。

上野車站超市買來嘗鮮的超大無花果,一顆折合台幣約100元,真的很貴,這比台灣本土的甜多了。可是過熟,軟爛,覺得不太值得。

今天走到鐵腿,背包有如千斤重,兩條背包肩帶幾乎是卡到肉裡去的壓迫感,加上掛在脖子上的大相機...

說來說去,負擔都是自找的啊!

回程路上看到日本的「煮飯花」-南美紫茉莉。

台灣的大多是單色,或紫紅,或白,或黃。

日本的是園藝種,有斑點,有條紋

回到飯店,一樣打開電視。看著看著,螢幕突然出現地震預警。

二三秒後開始天搖地動。

數勾以~~日本可以做到在媒體先預警,然後開始搖,在我們的國家通常是先搖,搖完再通知大家剛才地震了。

後來上網查,原來千葉縣的外海規模6.1級地震。成田機場還因而關閉幾條跑道做檢修,有影響到台灣飛東京的航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