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又鐵腿了,所以決定今天睡好睡滿,晚一點出門。

返台在即,昨天從築地買回來的昂貴炸物不能不解決。

下樓問大廳的早餐服務人員,得知有微波爐可以加熱,不過飯店只有小盤子不夠使用。於是我走到對面的LAWSON想辦法。在LAWSON是有找到紙盤,可是說明文字全是日文,我問超商的工作大姊,這紙盤能不能在微波爐裡用?她一聽到英文就一直皺眉搖手趕我,看來也無法用英文溝通。日文我是沒辦法的,雖然日劇看了不少,我只會讀五十音平假名,片假名還常常讀錯,也只認得少許文字。剛好我手機沒帶在身上,就算帶在身邊也沒網路可用,所以也無法查詢。

只好自己花時間用力看,慢慢讀,幸好,オブン不能用」我看懂了,「電子レンジ注意」這個我知道,好像可以用在微波爐。於是就買了一疊紙盤。

沒用完當然帶回家,這應該是赴日旅行帶回台灣最與眾不同的戰利品之一了XDD

順便看到有包裝好的白飯,看包裝上的說明,應該是微波一下就能吃,順便買了一盒。

仔細逛,這超商還有許多不錯的好東西,這個超商大福價格只有築地的一半,還比在築地吃到的好吃。

因為這幾天沒吃到足量的青菜,所以還一併買了可生食的高麗菜絲一包,以及網路上有被推薦過的LAWSON炸雞。

下圖下盤就是築地市場買來的六塊炸物中的兩塊,這是用魚漿和青豆仁及玉米作成的。

為了消毒殺菌,高麗菜絲一樣微波到熟才吃。

連同超商溫泉蛋,製作出這樣一道旅行混搭套餐。

我們兩個超滿意的啊!

炸物一餐吃不完,隔天要回台灣了,繼續把它們用微波爐弄熱配白飯當早餐,也幫公公準備了一份。

話說,前幾天外食,心裡疑惑著大家都說日本米飯好吃,可是我吃到的都跟我煮的差不多啊!這天從超商買來的微波白米飯,竟然是這幾天我吃到最好吃的白飯。

日本的滅菌保存技術,到底是超前我國多少啊??白飯包裝上強調無添加物,常溫保存,賞味期竟可保存到十月!

我知道有人帶日本米回台灣,不過一包以一公斤為限,多了要申報。

因為這米飯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將將將將~~

戰利品:日本超商白飯。這一包裡有三小盒飯,每盒飯180克

我乾脆直接買微波白飯回台灣~XDD,

我查過海關規定,沒說不能帶煮熟密封包裝的白飯。

沒錯,別人買一公斤米回台,我直接買一公斤飯,科科。

話說今天的行程是要去淺草,淺草離上野很近,散步都可以,不過仍然是顧慮家中長者,搭地鐵好了。

淺草寺和合羽橋道具街這兩個地方都是今天要去的。

來喔,來盡觀光客打卡的義務囉!

時值日本的盂蘭盆節,淺草寺熱鬧非凡,除了像園遊會一樣搭了棚子賣小吃,還有很多賣酸漿的臨時攤位。

上網看才知道酸漿花市一年就擺7月9日和10日這麼兩天,我們剛好在其中一天到這裡。

有賣盆栽,也有切花。

可以想見這裡的人潮,仲見世通也是滿滿的人海。

接著要去道具街。

途經日本淺草佛具街,還有這棟阿帕連鎖飯店,大太陽一照射,整棟樓金光閃閃,覺得這棟建築很有設計感。

看到這家賣陶器的店,右轉過馬路就到了道具街。

這家店冷氣很強啊,原來不想進來逛的家人都被冷氣吸進來了。

一面欣賞高雅的和式陶器,真是清涼加賞心悅目。

戰利品,這家店滿5600元可退稅。

台灣好像沒有像日本這樣的道具街,一整條街,跟廚房有關的各式道具,從廚師服裝到鍋具,從筷子到模型,應有盡有。日本道具街分工算滿細的,例如我走進另一家冷氣很強的店,專買筷子及跟筷子有關的小物。

還有這家:

這可不是我們的午餐,是模型店裡的陳列物。某人說:除夕夜別煮了,我們買一盆,年夜飯時就拿出來擺桌上。

餐具店,有三層樓。

逛逛覺得這裡面的東西,淘寶應該也都買得到。

到了日本,當然不能買淘寶貨回去啊哈哈~

我在店門口的推車上看到這個叉子,立馬衝進店買了六個。確定淘寶一定沒有,它是日本製。

因為東京的行道樹大多是銀杏啊,買銀杏叉子最有紀念意義了。

我小時候第一次在書上看到銀杏葉就好喜歡,心中讚歎:哇!這世界上怎麼有這麼漂的樹葉!

愛屋及烏,連葉片長得跟銀杏葉有點像的鐵線蕨都一起喜歡。

有銀杏葉叉子當然不能不買

其實合羽橋道具街我鎖定的目標是這家店:「鍋博物館」。

好不容易走到了,竟然搬遷。

本想就此作罷。不過,在路邊看到這家有賣我想要的東西。(當時還沒抬頭注意看它的店名)

還有中年有氣質而的帥老闆。

中年有氣質的帥老闆非常友善地介紹這商品:不沾效果極佳,不需特別保養,不容易生鏽,IH電爐可以用。一點點英文,一點點日文,竟然我們也可以溝通無礙。

我還沒考慮好,反而是婆婆先出手了,最後我們兩人一人買一把。

我們結好帳老闆才說,他們就是這商品的官方商店。啊哈,一不小心就走到原來想要去的地方了。

哎呀,真是天無絕人之路,有志者事竟成(咦,這成語用在這裡嗎?)

來來來,神祕紙箱裡的好貨要開箱了~

將將將將~~

是滴,我從日本搬了一把鐵鍋回來^^,超美的啊

我和婆婆逛得不亦樂乎,兩位男士已經明顯不耐。

走,吃午餐去。

這家是老公指定的,他說上次來東京有到這家,覺得非常好吃。

老公點1950元的海老天丼,有三隻炸蝦。

其他三人點1550的天丼,內含一隻炸蝦,一小片炸魚,還有一塊混合了海鮮碎塊的不知什麼炸物。

吸了油,柔軟不酥脆的麵衣,濃鹹的醬汁,吃到最後會膩。我不愛。

不過老公還是覺得好。

接著要去哪裡?公公說,我們去喝咖啡好了,要昨天喝的那種冰咖啡。

於是我們又去了上野的Harbs~XDDD

昨天大家都很愛的水果蛋糕來兩盤

香瓜很甜,melon cake

芒果慕思蛋糕,酸酸甜甜很爽口。

Harb的蛋糕都快被我們家人吃一輪了。

老人家走累了想回飯店休息,於是我們晚上的行程,他們就沒參加。

去這裡。

這應該不用介紹了

夜景很美

大家都要拍一下晴空塔,不過我從沒看過別人從下面這個角度取景。哈哈。

從別的建築玻璃帷幕拍晴空塔倒影。

我沒去晴空塔,我只去隅田川公園拍晴空塔。

隅田川上有座橋。

時近晚上九點半快十點,橋上行人不多,我架著腳架想拍夜景,這時走來手牽手的一對上班族,他們停在橋上依偎望向遠方夜色,然後就在橋上吻了起來~~

這座橋名叫「吾妻橋」,在「吾妻橋」上一吻定情~喔喔喔,這好浪漫喔~

非禮勿視,我趕快腳架收一收走人。某人在吾妻橋下守候,某人的吾妻獨自在吾妻橋上拍夜色。

六天五夜的東京之旅到此即將告一段落,明天此時,我們應已在溫暖的家。

隔天一早,吃飽睡飽,拖著行李從住了五夜的飯店前往京成上野車站。

還有一點時間,我們決定把行李寄車站,再去上野公園走一走。

距離阿美橫町很近,於是我問婆婆:「還要再去OS藥妝買東西嗎?」

婆婆連忙搖手:「不要不要~」

我哈哈大笑:「看吧!果然買到不要不要的XDDDD」

非假日,上野公園氣氛很悠閒,有好幾場戶外音樂會。

陽光、綠樹、音樂。

陽光、綠樹、音樂、和鴿子。

你看我的脖子,我好帥毛色好漂亮,跟我在一起吧!...「不要不要」

你看我這麼誠懇,這麼有禮貌,敬禮都90度的,跟我在一起吧!...「不要不要」

我都追你這麼久了,偶內蓋洗媽思,跟我在一起吧!...「不要不要」

除了卡拉斯之外,公園最多的就是鴿子了,有一隻公鴿子張開脖子上的羽毛,正亦步亦趨地跟著母鴿子。

母鴿子不斷閃躲,公鴿子仍不死心。

我等著看,求愛被拒,公鴿子是否會改追別的母鴿子。

遊記開場我就表示:這是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也是一趟「不要不要」的旅行--走路走到兩條腿鐵到不要不要的,去OS買到不要不要,連母鴿子都被追到「不要不要」的~XDD

回家囉!

從京成到成田需時40分鐘。

我才一上車就秒睡,中途勉力撐開眼皮看一看到哪裡了,映入眼簾的是窗外大片的蔚藍天空和綠色田野,真美!

不過再怎麼美的地方還是別人的地方,我要回家了,閉上眼又沉沉睡去。

到達成田機場,上飛機前,填飽肚子先。繞了一圈決定吃這家。

老公點的。

_

婆婆點沾麵,乾的拉麵,滿多日本人喜歡的.那個沾汁據說超鹹。

公公點的。

我仍然用Line中日翻譯告訴服務人員,我不要蔥也不要辣椒。

雞肉料理得很軟嫩,湯頭鹹,麵好吃,可惜份量很少。

空海在台中已經有分店。

最後,來嘗一下日本的章魚丸子。

點了半份,在店內立食。一人一顆,吃完一顆,嗯...幸好我就只需吃這一顆,不用多吃。

這意思看倌應該懂。

一上飛機就沉沉睡去,不知睡了多久,直到空姐喚醒我,問我要選什麼餐食。

飛機餐還是滿好吃的,飯後也有一個 Häagen-Dazs ,不過我已經沒有力氣拍照了,只想吃完了事,可以繼續睡。

飛機飛到新竹調頭,愈飛愈低,啊,地圖上的千塘之鄉出現在螢幕~

桃園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