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雨微涼的中秋節,當然沒有月亮。今年也沒有勁做月餅,往年我很有動力自己生產自己要吃的月餅,什麼鳳梨酥,蛋黃酥,綠豆椪...,還會在學校辦團購名店的月餅。今年完全沒有。

難道是年紀和製餅吃餅動力成反比?

放假日倒是有動力傳下週的早餐,前一陣子連著做兩次土司都發得不好,想來是酵母過期,活力減退,於是今天換用新買來的白神酵母,果然,活力滿滿。

黑土司

1.中種:白神酵母4克,高筋麵粉375克,水280克。室溫發酵四小時。

2.主麵團:白神酵母1克,高筋麵粉125克,奶粉40克,糖50克,椰子油30克,蛋一個,水60克,黑芝麻粉100克,鹽10克。

 

白土司

1.中種:白神酵母4克,高筋麵粉375克,水280克。室溫發酵四小時。

2.主麵團:白神酵母1克,高筋麵粉125克,奶粉40克,糖30克,椰子油30克,蛋一個,水30克,鹽10克。

3.葡萄乾,預先烤好的胡桃。

烤箱預熱180度,關掉上火,烤40分鐘。

中秋節出爐的土司大軍。

三天假很快就溜走了,明天要上班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