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乾胡桃土司

家常土司,只是把做法配方記錄一下。

1.中種:白神酵母3克+溫水50克攪散攪勻,加高筋麵粉375克攪成團,靜置4小時。

2.主麵團:白神酵母2克+溫水50克攪散攪勻,加高筋麵粉125克,雞蛋一顆,糖40克,鹽10克,椰子油40克,攪打至完成階段。

  

基本發酵20分鐘。分割滾圓,中間發酵10分鐘。捍捲二次,捲入葡萄乾核桃入模,最後醱酵到七分滿,加蓋烘烤。上火210,下火210,烤35分鐘。

  

自家土司,不能跟外面賣的相比。

烤熱了吃,外酥內軟,塗上藍思可醱酵奶油和自製草莓醬,超美味。

雖然現在我做土司都用暑假新從日本買回來的白神酵母,但冰箱裡還有用了很多年的白神酵母,這包2014年到期,一直用到去年都還很正常,今年用它做土司最後發酵都發得不太好,顯然活力已經不夠了,但是這種酵母超級天價,剩下一點點不用完又太浪費。過期酵母可以使用,但是活力會慢慢衰減。尤其是土司,酵母後發力道不夠,就長不高。

做土司不行,用來養老麵做饅頭應該還可以,於是上週日開始用孟老師的方法養老麵。其實只要養二十四小時就可以用了,不過週一到週五下班回家,我都只想吃飽飯事情做完可以休息,沒什麼動力做饅頭。

 

酵母粉3克+水125克,加入老麵500克,粉心粉400克,黑芝麻粉100克,攪打成團,分八塊,用壓麵機延壓,成型,放入蒸籠,發酵40分鐘。

中大火冷水起蒸,約23分鐘。

這是山頭饅頭的做法,無糖,高纖,有咬勁。

   

其實我沒有很愛饅頭,這饅頭完全是為了讓做不成土司的高貴白神酵母有個去處。

  

送了四個給公婆,明天來做饅頭夾蛋,晚一點再煮個豆杏仁漿來配,這是明天早餐。

若是什麼食物都要自己張羅對我這個職業婦女來說是有點忙的,我有時也買一點外面店裡的來吃。

閒置很久的織布機又派上用場。

  

上週末去參加歌手的發片記者會暨粉絲聯誼會,帶回來針墊花和尤加利若干,

 

我的織布機可好用了,織布,掛香腸,現在又多了個吊乾燥花的功能。

乾燥完成,先隨意插著,有空再來組合。

  

 希望我支持的歌手,能夠大紅大紫,完成出片推動公益,建造親和善社會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