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上了六天班的週末假期,只有一個休假日。

寒流來襲,屋外傳來時大時小的雨聲,整日陰雨,只想窩在家裡哪兒也不去,終於有一點冬天的感覺,可是現在不是已經春天?氣候愈來愈反常,我這個冬天都還沒穿過厚外套。

肩肘痠痛已經好一陣子,最近都儘量休息少動手,連以前每天拉的提琴都減少練習頻率,需要彎手肘的笛子也不吹了,目前觀察是沒有惡化,但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好轉,時好時壞。但餐食還是不能不動手。

早上九點多開始製作,晚上九點半出爐,這若是市售,「時間」可以變成一個賣點:「作這條土司需時12小時...」

作土司不算是什麼粗重工作,不過事後的整理清洗倒是比較費事,水很冰冷啊~~

家裡有一包小姑送的台灣自產芝麻粉(非業配),嘗了一口,很香很新鮮,拿來給土司增加粗纖維和營養成分。這家自製的芝麻酥糖也好好吃,很ㄙㄨㄚˋ嘴,很快一包就沒了。

還有一包當零嘴吃會讓人有罪惡感的主婦聯盟年貨甜蜜小紅豆,也一起加進去好了。

於是有了這一道「黑芝麻紅豆全麥土司」

中種:白神酵母3克+溫水30克+高筋粉375克+水190克,攪打成團,醱酵箱28度C,六小時,發到麵團組織呈鬆網狀。

主麵團:白神酵母2克+溫水30克+水手牌全麥粉130克+芝麻粉30克+蛋一顆+糖50克+鹽10克+葵花油20克+奶粉20克

中種加主麵團攪打至完成階段(麵團可拉薄膜),略整圓,室溫基本醱酵15分鐘。

分割成五塊,整圓,醱酵箱28度C,中間發酵10分鐘。

  

擀卷二次,第二次捲入甘納紅豆,入模。醱酵箱36度C,最後醱酵至8分滿。

烤箱預熱,上火180,下火190,烤30分鐘。

明日食糧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