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食糧,只是記錄一下配方作法。

1.種麵團:白神酵母3克溶於溫水50克+鳥越法國麵包粉375克+170克冷水,攪打成團,靜置發酵至麵團呈鬆網狀。約5小時。

2.主麵團:白神酵母1克溶於溫水50克+全粒粉110克+水50克,略攪打,靜置10分鐘,等全粒粉吸水。10分鐘後加入鳥越法國麵包粉40克,鹽10克,滷肉臊上的浮油30克,攪打均勻,加入種麵團,打至完成階段。

3.室溫基本發酵30分鐘,把麵團取出拍出大氣泡並左右上下折疊,再繼續發酵30分鐘,今日室溫20多度。

4.基本發酵完成後,分割整圓成12球,每球大約75克左右。室溫中間發酵30分鐘。

圖中的麵團還有大氣泡,是我故意留下來沒搓掉的...

 

5.中間發酵完成,捍卷成橄欖形,進發酵箱,38度最後發酵50分鐘。

6.烤箱預熱,180度烤15分鐘,210度烤10分鐘。

山爐啦!

 

我們趁熱喀了兩個,外脆內軟Q,很有麥香(可能也有肉香XD)的鹹餐包,這是我們本週的食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