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購得品質極佳之樹葡萄,果肉香甜順口。據說最營養的是皮和籽,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對眼睛很好,因此這兩日大量吞服了不少。是的,用吞的,因為皮一咬它酸澀味就出來。

四日內狂吃樹葡萄不吐葡萄皮,吞了數十顆之後,我想,應該也有別的方法吃下這些皮。

於是用水果刀劃開果實,把果肉擠出來,只取皮來用。不用吞皮,只吃香甜的果肉實在很痛快

1.樹葡萄皮土司

版本1

樹葡萄十幾顆,擠出果肉和籽吃掉,取其加水打成泥,呈紫色,和入酵母和高筋麵粉中,長時間發酵,此為中種。

中種:高筋麵粉375克,樹葡萄皮水230克,酵母3克,昨日室溫約23度,發酵8小時。

 

中種加入主麵團材料繼續攪打至薄膜狀。

 

主麵團:高筋麵粉125克,蛋1個,椰子油30克,奶粉少許,水30克,酵母2克,蜂蜜少許,鹽9克,糖30克。

 

完成麵團900克,做成帶蓋土司。

 

 

版本2

 

作法同版本1,但版本2的樹葡萄皮先蒸熟,主麵團沒放糖。

 

中種呈灰紫色。

w.jpg

 

接著一切行禮如儀,按製作土司步驟完成。

發到七分滿時入爐烤焙

DSCN7970.JPG

烤焙的時候,屋子裡瀰漫著令人愉悅的香氣。

烤好出爐啦!麵團脹度不錯,滿模了。

版本1

DSCN7971.JPG

 

版本1切面

 DSCN8026

 版本2切面

 DSCN8029  

兩個版本都很柔軟。

因為用了生鮮的樹葡萄皮,版本1吃起來微有澀味,還微有酒味及發酵的氣味。版本2用蒸熟的樹葡萄皮,土司顏色較紫,不澀,沒有酒味,也沒有發酵氣味。微鹹,入爐烤到微酥,抹上奶油和果醬,超讚。

2.樹葡萄皮蛋糕

樹葡萄皮蒸熟加牛奶打成泥,按一般蛋糕捲作法完成。

烤成一大片蛋糕,顏色偏灰,也並不怎麼紫,大概是放得不夠多。但有很多微細的碎山葡萄皮末。

   DSCN8055

塗上奶油霜(藍思可發酵奶油80克,牛奶40克,細砂糖20克)

DSCN8056

捲起來冰著,定型後切片。

DSCN8057

裡面那黑黑的物體是葡萄乾,因為這加了山葡萄皮的蛋糕,沒有半點山葡萄皮的味道,就在奶油霜裡夾幾顆葡萄乾,增加香氣和口感,聊表心意。

DSCN8058  

好吃,不過全是奶香味。

樹葡萄皮全數用罄,我還有樹葡萄皮饅頭沒做啊!

四日內狂吃樹葡萄2斤,不知這些花青素是否真有讓我的眼睛變明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