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手織毛衣的質感。


       最近得空,又開始想織毛衣。


       於是翻箱倒櫃,找出五年前織的半成品。這件是要織給我爹的,100%純羊毛,日本製。當時放寒假,拼個幾天就把背片織好了,背片很單純,就只有上針下針;前片織不到一半,就停了。現在翻出來想繼續,一看,哇!我怎麼織這麼複雜的圖案?兩邊織桂花針,然後上針,扭雙股辮子麻花,中間方格。想繼續下去有點難,因為我現在的腦筋很簡單。


      拍照是為了做紀念,因為我要拆了它,重新織簡單點的花樣。


       這輩子第一件,灰色背心,也是五年前,織給羅先生。學校有位毛衣達人,她織了非常多件,而且每件都很美,我老早想學這門老祖母的技術,所以就向她請教。織好了就當聖誕節禮物。結果羅先生只穿了幾次,因為他嫌這背心沒有口袋。


怪,有人織毛背心加裝口袋的嗎?



       等給爸爸的背心完工後,我也要織一件給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