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有一點蚵嗲的意味,不過它是扁的。

以黃婉玲女士經典重現失傳的台菜譜書中的炸蚵仔酥的概念,煎了這個餅,因為不想弄一鍋油一球一球炸,所以改成煎餅。

我並未全然按食譜分量,所有蔬菜種類分量均是隨意,家裡有什麼就放什麼。其中有高麗菜,韭菜,蛋,麵粉,太白粉。如果有香菜芹菜就更是美味了。

沒有放一滴水喔,祕訣是高麗菜先入水川燙一下,變軟立刻撈起,切細絲便可以擠水,用從高麗菜中擠出的水來和入麵粉,太白粉,再放蛋。這樣就不必再另外加入水。拌入所有的菜料,蚵仔,一些醬油膏,和勻就可以煎了。 

蚵在煎之前要先處理。 

清水洗淨,挑掉裡面的碎殼,用太白粉抓一抓備用。

燒滾一鍋水,把抓過太白粉的蚵仔倒入,立刻關火,攪兩下就把蚵仔撈起來。 

這樣蚵仔就可以保持肥美縮小,接著混入麵糊裡煎才不致於煎得太老。

自家人要吃的,蚵仔當然是卯起來放~^_^~ 

DSCN7944 

蚵仔看起來很肥美,上面這照片很美對不?

這是先倒菜料麵糊到鍋裡煎半熟,才把蚵仔均勻放下去。這麼做煎餅裡,蚵仔的密度才會一樣。

但這是錯誤的作法唷,蚵仔要混入菜料麵糊裡一起倒入煎鍋裡,這樣翻面煎時,蚵仔才不會因外露而煎焦。

這是我犯過錯而得到的經驗之談。 

DSCN7947

 然後,下面煎好之後,要怎麼翻面煎上面呢? 

我的鍋子厚重,手更是沒力翻鍋,所以我拿一個大盤子先倒扣在煎鍋裡,先把煎餅倒在大盤子裡,此時己煎熟的那面朝上,未熟面朝下,接著用滑的把餅滑入煎鍋裡,繼續煎到熟即可。

這方法雖笨,卻比拋鍋更萬無一失。 

呵呵,為了吃,什麼方法都想得出來啊~XDD 

DSCN7948

 歐依喜以!逮慢久洗媽洗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