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淘寶買來2個實木二格櫃,有十多公斤,於是走淘寶的官方海運來台。六月下單,賣家拖了十二天才出貨,六月底海運倉收貨,父親節才到。

一個多月的期待,終於等到一堆木板。

 

組合並不困難,賣家有附螺絲起子,手動也無礙,不過有電鑽當然更好啦!在此感謝某人電鑽使用技術指導,螺虰鎖完,電鑽莫名其妙地也故障了...

組好啦!

    

這木板完全沒處理過,連上一點清漆都沒, 我愈看它愈不順眼,這個顏色跟我家不搭,它太白了,跟我也不搭,沒錯,跟我不搭,本陽光大嬸的膚色很小麥。

所以要上漆,原本我想上日本木器著色水性漆,這個我研習時用過,覺得不錯,沒什麼異味,又快乾,顏色也漂亮。

上網一找,哇,它很貴,像上圖那樣300ml,小小一罐三百多,我這兩個櫃子裡裡外外刷好刷滿很可能要刷二三罐。

 

 差一點就下單了,不過在網海中搜尋到台灣也有類似的產品,這產品非常佛心來著地標示了成分。

 而我就非常恍然大悟地看到成分中有一樣是壓克力顏料。

我去買了一條紅咖啡色的壓克力顏料,試刷覺得它太紅,於是我就自己調色,沒有配方,隨意抓的比例。咖啡色是紅色+綠色,綠色是黃色+藍色,但這個顏色又太咖啡,於是加重紅色。

刷子要先沾水,去除掉落的刷毛,顏料不要吸太多,其實後來我發現,毛刷上顏料快要用完卻又還沒完時最好刷,顏色會刷得最勻。

顏料得調稀一些,這樣刷上去,木紋才不會被遮住。

雖然很花時間而且弄得滿頭大汗,但覺得刷漆這件事很有趣而且很有成就感。

櫃子刷完了,開始找家裡其他可以刷的東西來刷。找了半天只有這件(原來我買家俱都自動把太白的東西過濾了)

 

嗯,難怪我一直看你不順眼,原來是因為你太蒼白!

就這樣給大家都刷上色了,顏料費用總共花不到35元。呵呵...

刷好等乾,很快,大概20分鐘。

開始製作木蠟油。成分是蜂蠟+棕櫚油+紅棕櫚果油。蜂蠟很硬很難切,只能一小塊一小塊用刀子刨下來。

  

以上配方沒有比例,我隨意抓的,材料全放到電磁爐上加熱到融化,攪勻就可以用了。我還加了點藍膠油加利精油進去。

刷木蠟油又花了好些時間,比刷顏料費力多了。木蠟油一遇到木板的低溫會立刻凝固,這時得用力塗才能均勻塗散。

刷好木蠟油顏色又稍微變深了些。微微透著蠟光。看它氣色多好啊^^

姑且稱之紅花梨木色,

 

順便被抓來刷色上蠟的桌上譜架,氣色也比原來紅潤多了。

 

刷好木蠟油,我迫不及待地把書放進去。

我家因著這兩個書櫃,終於被清理出冰山的一角。(意思是還有一座冰山沒有整理XP。)

有些書原來住在這裡。另外的...我把它們都堆在地上和桌上...哎呀,久違了的地板和桌面...

     

非常克難的家。

   

它原來是...

 

  近點看上色效果,木紋都很清晰。顏色比我家的柚木色系紅了些,它們放在一起尚稱協調。

幾個小時的大汗淋漓換來一個整潔的角落,大滿足。

我有一個心願:「把家裡好好整理整理。」(什麼奇怪的心願,這不是本來就應該要做到的嗎?)

我也很想住在沒什麼生活感的樣品屋裡,不過我太忙了,很難。

別的職業婦女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整理家?據我所知,我住的這個社區,好幾戶是找專門打掃的人來整理家,有幾位同事也是。不過我知道的樣本數太少了。

理家要訣:斷捨離,對我來說這也很難。

捨不得丟,就好好收納吧!這是需要天份的,我承認,我沒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