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旁有棵木瓜樹。是我吃完木瓜把種子亂亂撒長出來的。從它小時候,看著它慢慢長高,它過了一段只開公花的日子,於是我拿鏟子輕砍了它的基部,神奇的是,它真的就開母花了。然後結果,一顆兩顆三顆,我每天早晚去看它,看了幾遍也不厭倦,心裡想著,只要果子長大變黃,我就可以自食其果了呀。

 

 這二張是暑假時拍的,大概一個多月前。

 

DSCN1874-1DSCN1875-1

 

昨天看都還好好的,不過是今晨有風雨沒出去看。晚上十點多想起來,出去一看,天啊!已經快熟了的木瓜大哥被松鼠啃了好大一個洞!!!

松鼠也不吃完,就啃一個洞留下。齒痕猶新

討厭的松鼠!!

 010-1

木瓜大哥真的很大又很重,拿回家一秤,超過1200公克。

 

012-1

 

 

 

 

 

 

 

 

 

 

 

 

 

 

 

 

 

 

立刻亡羊補牢,火速把二哥給包了起來。

 

011-1

 

要自食其果著實不易,天災人禍難以預測。我這裡有松鼠,我媽山上那裡還有猴子咧!先前種了很多年的桔子樹,都一層樓高了,結了滿樹的果實。我滿心期待著它成熟,開始規劃要拿這幾百顆果實來分送給哪幾位好友,不料果子都還沒熟,樹根部就被天牛蛀了,傷口處還有真菌入侵,後來整棵枯萎,只能望樹興嘆,一顆也沒吃到。把種子亂亂撒,長出木瓜樹,這已不是第一次,但這次的樹就長在我屋旁,每天觀察才發現,原來木瓜熟得很慢。

因為天天看以致於期待最高,失望也深。

不過往好處想,我還有樹上的好幾顆,我就好好保護它們吧,木瓜大哥被啃了,總是我還有二哥,三哥.....,只要樹還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