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最近出現不少蛾。


以下是今天學校運動會,當完裁判閒閒沒事時到校園裡拍的蛾。收穫豐富。


這是我的新興趣,我每天帶著一隻有42倍光學變焦的小炮--Nikon COOLPIX P510在學校的天花板找蛾.


於是養成一個仰頭看天花板走路的習慣。


蛾大多夜行性,白天就不太飛,會停在天花板上幾乎一整天不動。要觀賞要拍照任君選擇。


我跟蝶有點熟又不太熟,有些蝶叫不出名字,但看著很眼熟,想要找名字也不算是很困難;但我跟蛾很不熟,許多蛾都是初次見面,新鮮得很,名字不一定能找得到。


因為台灣的蝶大約400種,蛾卻有4500種。


黃枯尺蛾,母的(謝謝種子蛾友提供蛾名)



牠停著的馬賽克磚每一塊都是2*2,剛好用來當比例尺,牠很大一隻。


而且蛾的辨識和鑑定,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下面這隻跟上面那隻長得很像,但是仔細看是不同的。


牠停著的二丁掛磚寬5公分.這也很大一隻。



某種枯葉蛾,牠也很大一隻。



伊貝鹿蛾(謝謝施禮正蛾友提供蛾名)


 


綠斑癩皮夜蛾(謝謝邱碧財蛾友提供蛾名)


 


穿著淡黃色花衣服的小姐,我知道您是尺蛾家的,不過您芳名是? 


寬鋸黃尺蛾(謝謝種子蛾友)


這位白衣小姐穿著婚紗,也是不知名。


 


不認識的蛾。


如果學生問到我不知道的生物,我會老實告訴他,畢竟我沒那麼厲害,就算是生物老師也不可能什麼都懂。


以下是幾天前拍的。


某種鹿子蛾(跟今天拍到的不一樣喔!請比較兩者的腹部斑紋.)



 


橙黃毒蛾,毒蛾成蟲及幼蟲的毛會導致嚴重過敏。不過她穿了滿身毛海看起來很貴婦。



 


豆莢螟,牠就用這姿勢在天花板上站了一天。



某種螟蛾。很小一隻,但放大來看還是很有特色.



也是螟蛾。



瓜絹野螟



 


甜菜白帶野螟蛾。



 


這樣仰頭走路常會有意外的驚喜,但也偶有意外的驚嚇,有一天就在天花板的角落看到小強一大隻,很不蘇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