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5日羅氏兩公婆造訪這裡: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 荒野保護協會環境信託


本來以為芎林很遠,沒想到就在台三線龍潭過去一點點,右轉一條崎嶇蜿蜒的小路,走到一半就到了(呼,真是奇怪的敘述。正確的說法是:台三線中豐路三段右轉沙坑農路。)這條小路車子少,旁邊有條小溪,空氣很清新的一條路。


看地圖,還真是個有趣的地方,這附近有很多」:什麼「燒炭」、「桔子」、「茄冬」、「松樹」、「灶桶,還有「山豬」和、「烏龜」耶。


於是乎我又開始拿出新相機東拍西拍。



青黃枯葉蛾的幼蟲,很大一隻,滿身黄毛。(謝謝FB暮光之城的種子伙伴提供蛾名)




 


金星尺蛾,長得真是漂亮。


話說,自然界的生物都喜歡弄個假眼來嚇唬人。



 



白波紋小灰蝶。牠也用假眼瞪人。不過獨眼龍沒那麼威。




這隻台灣單帶蛺蝶沒在瞪人,反而好像在微笑。這附近有棵蓮霧樹,掉了滿地爛果,牠飽食終日,無所用心,當然可以笑容燦爛。




跟牠一起飛來飛去,共進午餐的伙伴--白條斑蔭蝶。


網友瑞英介紹了很好用的網站,可以查詢蝶名。


還有一隻美麗的紅星斑蛺蝶就直接在樹上大快朵頤,但是我的類單眼LX5拍不清楚。這個時候,我就很想再敗一台在卡卡西那裡看到的富士finepix f770exr,它有40倍的數位變焦,拍遠處的蝶和鳥應該會比我現在這台好。目前沒有時間研究攝影,而且我沒那麼勤勞,出門背個大包包隨身帶著一堆鏡頭換來換去。買台好一點的傻瓜相機就好了。


這隻也在吃東西,不過牠是吃草。牠叫做cotton,是一隻友善的狗,有著極溫柔的眼神。




不過cotton,麻煩你別吃到草旁邊的白菇,簇生鬼傘。




要吃菇的話,吃這個好了。


木耳。



不過據說,木耳也要先曬乾再泡開來才能吃。


自然谷附近有個香菇農場,有售自己用段木種的香菇和木耳,我買了好幾包,回家香菇絲、木耳絲加上筍絲,豆腐絲,用帶肉的大骨湯打底,最後打個蛋花,煮了不酸不辣的酸辣湯(沒有放胡椒和醋),湯裡放了卡卡西介紹的永興白曝蔭油調味,湯裡會有醬香味,但沒有焦糖醬色,超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