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教師師,我收到一張很奇妙的賀卡。

 

通常,每年教師節,當天上課,一走進教室,幾乎每班都是:「起立,立正,敬禮!」然後大家一起說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同時有學生走出來獻上卡片,場面非常溫馨。

 

大概會收到的卡片都是像這樣的:

 

 

然後今年有一班,剛好是上實驗課,也沒有起立敬禮,就開始做實驗了,做完實驗就下課了,學生忙著收拾,我也趕著要上下一班的課,大家都很忙亂。

 

就在這時候,有兩個學匆匆走來:「老師,這是你的卡片。」

 

口氣不像是來送卡片,倒像是來發卡片給我。

 

我收下,也沒馬上細看:「哦。好,謝謝你。」

 

學生指著卡片一角:「老師你看這裡有一隻虎頭蜂。是許OO抓到的。」

 

我大驚,「什麼?你們跑去抓虎頭蜂?」

 

「不是啦,抓到的時候牠已經死了。」

 

我鬆口氣:「哦。」

 


 

「可是老師,我們在貼的時候沒弄好,牠頭斷了,我們就把牠的頭黏在旁邊。」

 

我終於細看這卡片,上面果真用透明膠布黏著一隻身首異處的黑腹虎頭蜂。

 


 

於是今年教師節,我得到一張上面有著斷頭虎頭蜂的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