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超好,早上趕快把被套全拆下來洗。大年初五,應該可以洗洗曬曬了吧?


下午作了這個不台不客不廣的蘿蔔絲米食點心。長得像客家菜包,但裡面放了腊肉,味道絕對不是客家味。


皮的比例,一半蓬萊米,一半圓糯米。用一半的蓬萊米是為了體貼自己和家人的腸胃。


昨晚睡前開始浸泡,一早起床就磨,然後用豆腐巾包起來,最後用廚房最佳重物-鑄鐵鍋裝水來壓乾。壓乾後,取一小塊粿脆煮熟(更簡便的方法是,直接放進微波爐裡弄熟),放進其餘粿脆中,開始揉勻。


  這次粿脆是手工揉的,我很少用手用力揉東西,因手腕受過傷。但這個不用手不行,因為我曾經用機器打,打過頭,又黏又爛,根本無法包內餡。



斷面秀。


蘿蔔是媽媽種的。


也用這粿脆作了懷念的芝麻湯圓,我起碼五年沒吃了。


內餡也自己做的,我用德國oko的有機黑芝麻(生),先洗淨,用快鍋蒸熟,放到料理機裡,加麥芽糖打成糊。沒有放砂糖,也沒有放油。放凍庫裡冰硬些再包會比較好包。


皮餡比2:1


這個湯圓少油不甜,也不會爆漿。不過這樣吃我已經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