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真是忙翻了。


不過,只要是身體狀況許可,我還是寧願動個不停。


99年11月26日開始醃製的鹹鴨蛋收成了,因為天冷,鹽分在蛋裡擴散的速度也慢,春秋天泡一個月就好了,冬天可不行。這幾天,我們隔幾天就蒸一兩顆吃,雖然泡一樣濃度的鹽水,每顆蛋熟成的狀況卻不一定相同,每開一顆蛋,就像在開獎一樣。


今天開到一顆雙黃蛋,而且酥黃出油。



我超愛鹹蛋黃。配鹹粥吃很對味。


這兩天還作了白神酵母黑糖土司。


這個土司能發得好,要感謝下面這鍋蜜金棗提供的溫暖。我都是用威寶烤箱權充發酵箱,土司在發酵時,我把尚未冷卻的一鍋蜜金棗一起放進去。



話說上次我蜜了金桔,苦到不行。主聯最近有金棗,我又買來試試。


方法極簡單,是辦公室的主管教的:把金棗洗淨放進電鍋裡蒸熟,然後加冰糖(約為金棗重的一半)煮開十分鐘,熄火蜜漬入味即可。


主任這麼說,我還半信半疑,真的假的?不必劃刀,能入味嗎?不必去籽,這樣不會苦澀嗎?


按照上面的方法,金棗蒸熟會出水,加冰糖很快就融化了。籽籽不會跑出來,就不會有苦味;金棗會自己裂一道口,糖會自己擴散進去,真的超簡單方便。而且好好吃。


網路上有的做法要泡鹽水殺青,或是搓鹽殺青,我也試過,我覺得其實不必這麼做。搓鹽與否吃起來沒有很大的差別。搓鹽的多了一點點鹹味。


還做了金棗醬,這個搞剛一點,金棗去蒂、橫切,取出籽籽,放進電鍋裡蒸熟,蒸熟的金棗會出水,加糖放到blendtec打成醬,因為蒸熟打碎。果膠釋放出來了,所以不用再煮,放涼之後就像果醬般濃稠。



其實我是想要做金棗餡來包金棗酥。


還有蘿蔔糕。


手工蛋黃麵。



以上這些都不是困難的事,但都是需要時間慢慢做的事。


如果所吃的每一種食物都得自己動手完成,那真是很忙,不過「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雖然這幾天我腰痛到不行,但還是動個不停。


最後報個好康給住桃園中壢楊梅地區的網友,內壢的福州一街金長億電器行,panasonic的電子秤,可秤到5000克,最小單位1克。一台才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