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有2.5隻保鮮膜的紙捲筒(0.5隻被壓扁了另有他用)和一堆卡片,這些東西可以做什麼呢?


卡片梭織。想不到吧,這樣就可以織了喔。


卡片是買書,書裡附贈的,卡片上四個角的顏色是自己加工的。林碧珠老師的書寫得很清楚,按書中指示很容易上手。很棒的書,大力推!


織布最重要的事,也是花最多時間的事是整經。我利用兩張椅子的扶手來整經。


經線都整好了就可以固定在其中一隻紙捲筒上,然後穿過卡片。每張卡片有四個洞,線要按照順序從洞的前方穿到後方或是從後方穿到前方。這次我用了21張卡,共84條線,可能是第一次做,不熟練,光是穿線就花了一兩個小時。




至於那0.5雙被壓扁的紙捲筒則是用做梭子兼打緯板,梭子上要繞上緯線。



萬事俱備就可以開始織作了。


一頭掛在書櫃門上,一頭繫在我腰間,利用我的身體來拉緊經線,維持它的張力。


事實上這樣織有一點不方便,先生要開書櫃門,就要拆下來一次,我要出去做點別的事,又要拆下來。看來,做個織帶機確實有其必要性。



利用卡片翻轉時形成梭口,這種織法織出來是織帶。



新年新希望,今年我想學會紡紗織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