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先說在前頭,最輕鬆的方法是用四個小朋友去買現成做好的。


如果您跟我一樣,懷疑外面買的肉鬆,不知用的什麼豬肉,放的什麼醬油,然後有沒有防腐劑呢......


那就不要想太多,自己動手做吧!


首先,前一天晚上,肉切塊粗塊,皮不要放進去,肥肉沒關係,可放可不放,半碗醬油一碗水,滷一鍋紅燒肉。放到大同電鍋按下開關,就可以去睡覺了。


隔天早上,紅燒肉已經好了。



肥肉可撈起,也可不撈。


加入二砂糖二大匙,鹽一小匙,整鍋肉放到BlendTec裡打成泥。沒有BlendTec,就用food processer亦可。




放入風乾機。


開始風乾,這時就不用再管它了。如果有空,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去翻動翻動它,會乾得更快。


不過我沒空,出門去了。


中午回家,翻它一翻。


過一陣子,再翻翻。



再翻,發現它已乾得差不多時,


放回BlendTec或food processer再打一下,放回風乾機再吹吹熱風。




最後,取出用BlendTec或food processer再打鬆,就OK啦!



這個是我要拿來放在鹹蛋糕裡的。


土司裡夾肉鬆和蛋,再放一片蕃茄,喔!這是我心中最幸福的味道。讀小學時,每天早上,爺爺就是這樣弄給我吃,蕃茄是菜園裡新鮮現採的,我百吃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