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逛許多部落格,都看到格友們製做這個超神奇的no knead bread,我也來如法泡製一番。


首先,配方這是參考孟老師妃娟的:


1.春橋田有機高筋麵粉300克(孟老師用250克,可是我秤了250克之後,袋子裡剩下一點點粉,我索性全用了)


2.燕麥粒50克加250克水用BlendTex打成汁(這是因為我沒有全麥麵粉,家裡只有燕麥粒,我想,把要加在麵團裡的水分加進來打一打應該一樣)


3.鹽6克(參考妃娟建議的比例1.5%)


4.酵母8分之1小匙


據說是不用打,把全部的材料用刮刀和在一起攪勻即可,不過我還是用我的Kenwood打了一會兒,然後開始漫長的等待。


等多久呢?大概18個小時,所以今天下午4點打好麵糰,明天早上10點可以整形和最後發酵。不過,現在天氣很冷,可能放到明天中午再做也OK。


打好了是這樣的,非常濕黏。



做歐式麵包要有石板和蒸汽烤箱,我都沒有。我的飛利浦烤箱又太小,鑄鐵鍋,康寧鍋,不鏽鋼鍋通通都放不進去。不過我有克難方法。


烤箱裡的石板不是買不到,日本樂天購物就有賣,也不算太貴,不過這個石板對我的烤箱來說,還是大了0.5公分,放不進去。其實還有一個東西可以用,就是瓷磚。瓷磚都是上千度的高溫燒成的,沒有理由不能放到1、2百度的烤箱裡烤,如果怕有重金屬或是在烤箱裡裂開,只要包上一層鋁箔紙再放麵包應該就可以了。



我的克難的石板烘烤法。


先預熱玻璃烤盤(這個跟石板差不多吧?),把麵包放在玻璃烤盤上,然後蓋上土司模。



烤廿分鐘後取出來,拿開土司模。



我不吃太焦的皮,所以只再烤10分鐘就取出來,這是我胡搞瞎搞的結果,切面秀。



我覺得,這麵包的最後發酵時間不太夠,因為,天氣真是冷,麵包就是不長大。


至於,好吃嗎?我做的這個麵包有典型歐包的洞洞,有眾網友所說的微鹹QQ的口感,也有薄脆的外皮,不過我第一次做,真的是胡搞瞎搞,老實說,吃起來不太像我印象中的法國麵包。


諸位看倌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