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了,可是我好忙呀!


接下行政工作後,就不再有寒暑假了,突然多了很多頂頭上司,從此算是公務人員。這是另完全不同於單純地帶學生、當孩子王的另一種體驗。


再忙也要做蛋糕。


我喜歡戚風蛋糕,可是不喜歡鬆到像吃空氣的戚風,我喜歡鬆軟細緻、口感綿密濕潤的戚風,日本食譜裡那種五個蛋黃,六個蛋白,還要加泡打粉的戚風,我是完全不欣賞的。


這個戚風是參考克棧「芝玫戚風」修改的:


1。柳橙(大)一個擠汁約88克,加蜂蜜到100克,再加入四個蛋黃,20克二砂糖,葵花油(或沙拉油)70克,奶粉35克,放入果汁機裡攪打均勻,倒出備用。


2.麵粉130克過篩,與前項混合物攪拌均勻,注意勿拌出筋。


3.四個蛋白加入100克二砂糖,少許鹽,打到濕性發泡,然後拌入蛋黃麵糊。倒入鐵盤中,160度烤約20-30分鐘.


4.蛋糕片切二半,其中一片塗上韓國柚子醬,再蓋上另一片蛋糕,切塊即可,如圖所示。


自己動手做的好處就是,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調整食譜,這個蛋糕的口感是符合我的要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