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六,聽說是放颱風假,可是,為什麼不是星期一放呢?星期一我要上整天班耶。


有風有雨的假期,忙和了大半天,成品是黑糖土司和糖鼓燒餅,燒餅共一十六個,十二兩土司有兩條,可是拍照時,有一條已經進了消化系統中,所以只剩一條。



黑糖土司是老公的最愛,他每次都指名,要皮酥酥的,裡面軟軟的,還要包葡萄乾。


土司要鬆軟,就一定要把麵糰攪打出薄膜才行。


像這樣:



然後,基本發酵加上中間發酵,捍捲包葡萄乾後入模最後發酵,發到八分滿就可以烤了。做這個就是得花時間。左邊這個有點醜,不過還是真實呈現。



烤好了,這個叫做斷面秀(從料理東西軍學來的名詞)。




      應該來寫一下配方,僅供參考,因為各家麵粉吸水性不同,粉和水量必須彈性調整:


高筋麵粉450克,水200克,黑糖120克,二砂糖一大匙,,蛋一個,鹽1又1/2小匙,乾酵母2又1/2小匙。奶油40克,奶粉二大匙,多放些無妨。(麵團若太濕黏可再酌加麵粉或太白粉或地瓜粉。)


      這個是我多年前po在克棧和網友們分享的「黑糖麵包」配方,現在已稍作修改。原先的配方是寫來專供自動麵包機來製作的,我作了好幾年都沒問題,可是突然有一天,再也作不成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每次都OK的配方為何一夕之間就不行了?那時,我都是晚上把材料放進麵包機,預約設定在早上六點左右出爐,讓老公帶到公司去吃。所以我也沒有看到麵糰的狀態如何。今天我用原配方,手工製作一次,才發現,我換了黑糖,也換用不同的麵粉了,所以原配方太濕黏了,難怪會失敗。因為放了很多黑糖,所以現在這個配方還是比一般的土司來得濕一些,要打久一點才行。不過黑糖香氣很夠。


還有糖鼓燒餅,用的是周淑玲老師的配方。一共十六個。



烤好了會鼓起來,是它的特點。


左邊是烤前,右邊是烤後。



烤好了,馬上就有三個進了我和老公的五臟廟,剛烤好,好吃自然不在話下,不過,如果內餡加點奶粉或是椰子粉,那一定又是另一種風味,下次來試試。。






同樣也要來一張斷面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