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外網站買來的食物風乾機,今天莫名其妙地第一次拿出來使用。

 

       我買這東西跟于美人的「生活好自在」一點關係也沒有,聽說她的節目曾經介紹過這個機器,不過,我根本沒看過這個節目。起因是我常上一個海外華人的烹飪網站,有一個網友在她的「博客」裡,(博客就是部落格),發表她用食物風乾機製作的各式成品,她的風乾機是圓形的,我看了以後就到亞馬遜網站去搜尋,結果發現國外這種機器很流行呢!有各種廠牌,各種機型,而且價錢也比台灣便宜太多!然後我就又上美國的雅虎搜尋,意外地得知harvestessentials這個網站,價錢更優惠。,接下來就是找代購的人了,基本上這些電器都沒有運送到美國境外,所以一定得找人代購

 

在這個網站買的:

 

 

 

 

在此要謝謝網友peggy代購,若不是她大力相助,這個機器很難運回台灣。

 

先看它長什麼模樣:

 

 

 

 

誠如網友小小所述,它「灰熊大台」。

 

它的前蓋是可以取下來的,左下角有它的品牌。

 

 

 

 

 

 

然後它的上方有風乾食物的溫度,以及調整溫度的轉鈕,單位是華氏溫度。

 

各位若習慣用攝氏溫標,可以用這個公式轉換:

 


=9/5×℃+32      所以      ℃=5/9(℉-32)

 

 

 

 

機器裡面有附使用說明

 

 

 

 

 

 

我買這東西是想做話梅乾,米乾,還有北部天氣不好的冬天,可以做高麗菜乾和菜脯。

 

有時也可以把自製的麵條烘乾保存。

 

我是買最大的,共有九層,它裡面有這種層板和網子。

 

這醃梅子是我自己做的,今天順便跟著主角一起被風乾,看看會怎樣。

 

 

 

 

 

 

好了,第一次用,各位看得出來主角是何物?

 

 

 

 

 

 

      不是蘋果,不是鳳梨,更不是梨子,現在也不是蘿蔔的產期。

 

      好了,公布答案,

 

      是麻竹筍片,我那可愛的老媽從南部寄上來的的,已經切好,燙好的筍片,她說,「這自己家裡挖的,妳做成筍乾給我吃吧!」

 

       我心裡OS:「在南部曬不就好了,黑貓宅配不便宜耶!」

 

 

 

       然後我就想到這新買的玩具,何不拿來試試?

 

 

 

7/21續

 

    

 

   這台「過鹹水」的機器果然「猴塞雷」呀!我下午將近五點開始烘,貼完網誌後出門去也,晚上十一點半回家一看,「哇!」筍片已經變成這樣了!

 

不過,最近天氣如此之炎熱,各位看倌還是善加利用這日頭來曬吧!一定不輸給風乾機的!

 

 

 

 

 

 

二大袋的筍片,就變成一小袋。

 

 

 

 

 

 

然後,這梅子沒有變成話梅乾耶,有點小失望。

 

 

 

 

 

 


川辣妹子的博客有她使用風乾機的心得,給各位參考。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2&postID=2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