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大盤糖果是今天晚上的成果。


牛軋糖很好吃,可是有點麻煩,不過我這個人就是不怕麻煩。


終於做出軟硬適中的牛軋糖了,在歷經了「第一次有點硬,第二次很硬,第三次更硬,第四次又太軟」,以及收拾製作糖果一大堆道具,洗洗刷刷,等等耗時費力的工作之後,我終於成功了。


感謝辛苦吞下之前失敗糖果的眾親朋好友學生........還有老公,老公說了,當一口咬下那「酥脆」的牛軋糖,還真不知道碎的是糖還是自己的牙。


我沒有模型,切得有點大小不均,不過看起來切面看起來還可以吧!




做法呢,是這樣的:


先用140度攝氏烤杏仁,約20至30分鐘,別烤焦了,小心,烤好了放在爐子裡保溫,別拿出來。


糖270克加水180克,加上麥芽糖630克,還有鹽4克(不可少,有助於糖果不甜膩),一同煮到135度攝氏。糖在鍋上滾,要小心很燙,煮到125度左右時,可以開始打發2個蛋白至硬性發泡程度,然後糖漿煮到135度時,立刻關火,用很慢的速度,一點一點地把糖漿倒入蛋白泡中,並且拌勻。等到糖漿全部下完,而且也拌勻了之後,慢慢倒入沙拉油180克(也可以是奶油,不過要先切成小片)繼續拌勻,接著加入奶粉200克,拌勻後,最後放入烤熟保溫的杏仁豆,和勻即可倒入鐵盤中攤平(鐵盤最好先鋪上防沾紙。),稍涼即可切塊包裝。


我開始試作時,是全部用手持攪拌器攪打,可以用「硬斗」(台語)來形容,那時,我深深覺得,做牛軋糖真是粗重工作。不過,我突然想起我花了萬把元大洋買的進口Kenwood,多年來都只拿來打麵團而已,現在為何不用用看呢?從此就輕鬆多了。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糖就是一大盤,大概有百來顆吧,包糖果是有點小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