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1010_162919[1]     

 

IMG_20160626_105202  

 

本文內容經當事人同意刊登^^

 

 

 

羅先生相當低調,但是他製造的生活趣味值得記下來。

 

 

 

羅先生也許不是一百分,可是在他面前我最可以放鬆做自己。

他說的話可以逗我笑。

我哭的時候,他幾句話就可以終結我的眼淚。

緊抱著他被他緊抱著的時候很舒服。

他雖然胖,但長得很帥XD

 

之四十二

為了要在畢業典禮上用live band music來祝福畢業生,努力勤練了一個月的小提琴(以前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隨便拉,也沒在練習)。練這一個月收獲頗多,與琴進一步交流,之前樂團老師指導我的話,突然也就心領神會了。最近這樂器變成我的心頭好,只要有餘暇仍持續每日練習著。
昨夜十點多拉到意猶未盡,怕吵到鄰居,於是移師廚房,小提琴就這點輕巧方便,走到哪便可以拉到哪。我家住在邊間,而廚房後面又是田野,不怕吵人便可以拉到盡興。
拉著拉著,眼角餘光突有黑影一閃而過,我停下來搜尋。「啊!蟑螂!」
這當然不行,而且要掌握時效速戰速決,於是右手拎起拖鞋,幾番追擊,小強終於就地正法。放下武器,抽一張衛生紙對折2 次,蓋上抓起來扔進馬桶,「刷」的一聲,清潔溜溜。洗手的時候才察覺左手始終緊握著的小提琴和弓。
這就是大嬸的生活:左手執琴與弓,右手拿拖鞋;浪漫與音樂之必要,決斷與殺伐之必要。
突然想起學校裡開成大嬸的玫瑰,那玫瑰變成大嬸之後,香遠益清更勝少女,蓓蕾到初開時間短暫,然香氣芬芳地盛放卻可持續三四天,上來賞花的同事細看之下,還發現她的十數個雌蕊柱頭竟是美麗的淡粉紅色。
也許開成大嬸,才能真的開成她自己。

後話
某人說:「應該是聽到你的提琴聲,小強才出來的」,
我想,這人話中有話:「怎麼可能?」
某人:「聽到琴聲連想死的心都有了。」
我無言,瞪...
某人:「你知道有那個有人吹笛子,城裡的老鼠都跑出來跟著的故事吧?說不定你無意間發明了引誘蟑螂出來的方法,以後各大學找你演講,你還可申請專利...」
我...orz

之四十一

漸漸上了年紀的羅氏兩公婆,深夜常上演呼聲交響曲,此起彼落地應答,好不熱鬧。

某個上班日清晨兩人被鬧鐘喚醒。

羅先生:「老婆昨天呼聲好大,害我半夜被吵醒。」

羅太太:「不好睡,一直做夢。」

羅先生:「夢到什麼?」

羅太太:「記不得了,就是一直夢著很難醒來,夢得好累。」

羅先生很體貼:「我不敢搖妳,怕吵醒老婆,只好抱著老婆,老婆呼聲才變小一點。我趕快趁呼聲變小的時候睡著。」

羅太太很疲憊:「真抱歉啊,吵了你一晚,害你睡眠不足。」

「其實也還好啦」,羅先生繼續自訴災情:「就只覺得右耳聽力有點受損。」

 

之四十

羅太太在練樂器,表示自己未來的志願是當街頭藝人。

羅先生:「我也一樣欸,我站在街上也是街頭"1"人」 ...

 

之卅九

最近家裡蜘蛛猖獗。羅太太前不久才進行了一次全屋的蛛網健檢,用吸塵器吸掉家裡整棟樓的蜘蛛網。

羅太太是不討厭蜘蛛,但討厭蜘蛛任意結網把人住的屋子搞得廢墟一般。

今天在家俱上又看到一條新的蜘蛛絲,覺得很煩。

羅太太:「又來了又來了,你看你看,這裡又一條蜘蛛絲,我才全家吸過而已欸,喔,蜘蛛還在上面爬誒...」

這可容不得,立刻動手殲滅。

羅先生:「你不要這樣嘛,人家也只是牽個網路線而已啊,你就破壞人家的網路...」

這什麼奇怪的同理心。

是啦,沒有網路日子現代人很難過,蜘蛛也一樣。

 

 

 之卅八

星期日上午。

 羅太太:「明天要上班了。」

 羅先生最不喜歡在星期天聽到這句話。羅太太嘻皮笑臉:「我這樣講會不會很掃興?」

 此時羅氏一族在位於半山腰的露營區,兩人攤在躺椅上瞭望景色宜人的遠山。

 羅先生面不改色:「而且要上六天班。」 

呃啊~~羅太太被擊中要害,對的,即將到來的這星期,要過兩次星期五。
 
具勞工身份的羅先生嘻皮笑臉地繼續追殺:「而且928我們有放假欸~」
 
呃啊~~羅太太又中槍。
 
身為教師是沒有教師節假期的,果然羅先生掃興的功力才是一流。

 

之卅七

 

星期日下午。 
車上的CD,王菲和陳奕迅對唱著「因為愛情」。陳奕迅:「....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羅太太:「你還會隨時為我瘋狂嗎?」

羅先生:「我只會為妳抓狂........」

 差一個字,還差真多。

 

  

 之卅六

羅先生要羅太太去雷射一下臉上的斑,並表示,若效果好,他也要跟進。
羅太太:「你又不靠臉吃飯,幹嘛去雷射?」
羅先生:「說得也是,我不靠臉吃飯,我靠『不要臉』吃飯。」
orz。。。。。

 

 之卅五

羅太太:「你說你愛我,那只是空殼,內容是什麼?你要做來看啊!」

羅先生開始一直咳,一直咳。

羅太太:「你怎麼了?」

羅先生:「我空咳啊!」

羅太太大笑。

羅先生又開始咳,並努力做咳嗽有痰狀。

羅太太:「你又怎麼啦?」

羅先生:「我這次的咳,是有內容的。」

 

 之卅四

 

羅太太大言不慚:「快過年了,我乾脆來擺攤賣春聯吧!」

其實羅太太的字根本不怎麼樣,只是想,如果有賣春聯的壓力,會努力一點把字練好。


羅先生:「妳的賣法要跟別人相反,只要有人敢把妳的春聯貼在門上,妳就給他錢,這樣就一定賣得出去」

 

 之卅三

 

12月24日星期四,被動大懶牛羅太太突然振作,變身動力機械牛,表現良好,被羅先生記嘉獎一支以資鼓勵XDDDDDD.

 

之卅二

 

羅太太:「網路文章有句話,『和愛的人吵架,和陌生人說心裡話』,你覺得呢?」

羅先生:「我沒有跟陌生人說心裡話的習慣耶,連愛的人...」

羅先生向來內歛。

羅太太:「那你會和我說心裡話嗎?」

羅先生:「我只說我想跟妳說的話。」

羅太太心想,這人話中有話:「那你有什麼話是不能對我說的?例如呢?」

羅先生一臉神祕:「例如我是不是埃西斯的成員,我就絕對不會告訴妳。」
羅先生這麼善良,當然不會是埃西斯成員。

羅先生:「其實,我是超人。」
羅太太:「喔,原來把內褲外穿的超人就是你。」
羅先生:「錯了,我不是內褲外穿,我是外褲內穿。」

 

之卅一

 

羅太太從學生處得知手機App:歡唱17,星期五晚上雖然聲音狀況不太好,吃飽飯一閒下來就開始玩,錄好一首「小幸運」,意猶未盡,滑著手機又發現一首會唱的歌:周興哲的「以後別做朋友」。

 

才唱了第一段,玩得正高興的時候,開始要飆高音唱副歌「以後別作朋友....」,突然淚流滿面不能停止,哽咽著再也唱不下去直到曲子結束。

 

羅太太有點被不能控制的眼淚嚇到,紅著眼睛和鼻頭把手機遞給羅先生:「這歌有地雷,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哭出來。」

羅先生看了看手機上的歌詞,拍拍羅太太的手:「好好好,我們以後別做朋友了,做夫妻就好。」

 

過了一會,羅太太:「你有沒有被我嚇到?」

羅先生眼睛盯著電視動也不動:「沒有啊,我才不知說了什麼話,你又笑了出來,有什麼好嚇到?」

 

 

 

之卅

 

羅太太和羅先生要出席一場喜宴。 

羅太太盛裝赴宴,著裝完畢,攬鏡自照,對羅先生說:「我沒有口紅可以塗耶。」 

上班從不化妝打扮,驚覺家裡竟連口紅都沒有。 

羅先生:「你去開我抽屜。」 

羅太太:「蛤?」心想,這他有喔?

 

羅先生:「抽屜裡有一盒印泥啊!」

 

 

 

之廿九

 

喜宴開始,婚禮主持人要新郎說說喜歡新娘什麼。

 

羅太太問羅先生:「現在新郎要說好多話,我們那麼早結婚真是便宜你了,好吧,那今天如果新郎換成是你,你會怎麼說?你喜歡我那一點?」

 

羅先生想了一下:「可不可以先從不喜歡的點開始講起?」

 

 

 

之廿八

 

羅太太:「網路上傳了一篇對話:女生問男生,我重要嗎?男生說,多重我都要。」

 

羅先生:「嘴上當然這樣說啦,說不定其實心裡想的是,你重得我想吃毒藥。」

 

羅太太:「老公,那我重要嗎?現在我離開你,看看你能不能找到比我好的人,哼!」

 

羅先生:「嗯,我真的找不到。」

 

羅太太滿意狀,感覺自己佔了上風。

 

羅先生:「我回家要跟上帝懺悔,今天不得已說謊了。」

 

 

 

之廿七

 

羅太太:「你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要不是我脾氣這麼好,處處包容你....」

 

羅先生:「什麼脾氣好,我們結婚的時候,爸媽跟我說,我們女兒脾氣比較不好,你要多包容。脾氣不好的人都不自覺。」

 

羅太太:「少來,你不是說兩個星期以前的事都不要問你,十六年前的事你怎麼可能會記得?」

 

羅先生:「這個一定要記得的,不信你回去問爸媽。」

 

羅太太不可置信,自己的爸媽怎麼會講這種話,真是太有損女兒的尊嚴了:「誰說我脾氣差,我會生氣都是因為被踩到地雷,才會爆發。」

 

羅先生:「那妳簡直是『戰地金門』-全身都是雷,除也除不完。」

 

 

 

 

之廿六

 

 

羅氏夫婦飯後看日本台,看到日劇「朝五晚九」的預告,這連續劇已播了好幾週,內容大約是一個上班族小姐相親被一個寺廟繼承人(男主角是山下智久)相中,展開追求之類的愛情故事,。預告片中似乎是半路殺出程咬金,這位寺廟繼承人有了競爭對手。
羅太太:「要是我,當然選寺廟繼承人啦,雖然不苟言笑,你看,這麼帥,又穩重,對女主角又體貼。」
羅先生:「對啊對啊,你生病的時候,他會非常體貼地在你身邊一直誦經,從早到晚,祈求你早登…」
羅太太:「什麼?」
羅先生:「哦,我說早日----康復。」

 

 

之廿五

 

Discovery 頻道講到霍金。

羅太太對羅先生說:「霍金最後沒有和一起唸書、同甘共苦的第一任老婆終老,而是選擇和他的看護在一起。因為看護很貼心,善解人意,對霍金非常了解,常常稱讚霍金......所以我們也要努經營婚姻生活,常常幫我們的感情加溫,要不然.......」
羅先生:「要不然我也要請個看護嗎?」
orz.......

 

之廿四

 

 

看旅遊節目,正在講日本藝妓,羅先生:「日本藝妓各種才藝的養成訓練時間很久,要10年才能上台表演,一旦上台,很老才退休。現存的藝妓都年紀很大了。」
羅太太搔首弄姿一番,問:「你看我如果生在日本,可有當藝妓的才調?」
羅先生端詳了老婆半晌:「你的年齡可以。

 

 

之廿三

 

羅太太睡眼惺忪走下樓,羅先生一大早就在看電視。
羅先生笑笑地看著羅太太:「嗯,老婆睡著的時候,跟天使一樣。」
羅太太:「那我醒著的時候呢?」
羅先生目光一閃:「像天使下凡。」
羅太太滿意狀:「嗯。」
羅先生:「不過天使下凡時,高度稍微偏差,跑到地下十八層去了。」
羅太太立刻清醒。
orz…

 

 

之廿二

 

一篇網路文章裡有這麼一句話:「以後一定要對男朋友好一點,畢竟他是這世界上眼光最好的人。」


羅太太跟羅先生說:「好吧,為了獎賞你是世界上眼光最好的人,我要對你更好一點。」

羅先生:「有時候,眼光好跟運氣差,只是一線之隔。」

orz..........

羅太太突然有種牙癢癢的感覺。

 

 

 

 之廿一

 

 

羅氏夫婦一起回娘家小住了幾天。

回程在車上,羅太太哽咽地說:「其實你不知道,雖然嫁給你這麼久了,每次寒暑假回娘家住比較久,要離開北上時我都會很想哭,但要忍著不能給媽媽看到,要不然,她也會哭。」說完,羅太太淚如泉湧,不能停下來。

羅先生:「想哭的應該是我吧。」

羅太太:「蛤?」

羅先生滿是遺憾:「想到回家以後就吃不到丈母娘煮的好料了,真的很想哭。昨天那鍋紅燒牛肉,我吃好多喔,真可惜沒有打包帶回來。」

羅太太:「喂,我煮的也不難吃啊,你有什麼好哭的?」

羅先生:「老婆妳說妳煮得不難吃,但我實在吃得很艱難。我要去跟媽說,是不是要把女兒帶回去重新訓練一下?」

「什麼,吃得很艱難?」羅太太一把怒火升起,馬上停止流淚,鬥志油然而生。

 

 

 

 

之廿

 

羅氏兩公婆不知聊到什麼事,

羅太太:「我就是知道你人品很好才會嫁給你。那你為什麼要娶我呢?」

羅先生:「因為我知道,妳知道我人品很好。」

羅太太:「可是我以前沒有說啊!」

羅先生:「我知道妳結婚以後一定會說。」

還真能ㄠ。

 

 

   

 

之十九

 

    星期天晚餐過後。

    羅先生看電視,羅太太彈著琴唱著歌。彈著彈著突然有蚊子飛過眼前,羅太太立停止彈唱,站起來追打蚊子「有蚊子,很大隻ㄟ」一面追著拍擊了好幾下,一面看著專心看電視的老公:「你也幫忙拿電蚊拍過來打一下嘛,老婆正在做彈琴這麼有氣質的事,突然就要我兇狠地殺生。」

    羅先生眼睛盯著電視不動如山:「我就喜歡我老婆反差這麼大。」

 

 

之十八

 

 

星期六上午。

羅太太:「我覺得自己好像病得不輕,這陣子動不動就會掉淚,看著窗外的松鼠跳來跳去抓癢,甚至燒水燙個菜,都會不知不覺掉淚。怎麼辦?說不定是更年期要來了,或是甲狀腺出問題。」

羅先生意味深長:「嗯,老公也有動不動就哭的時候」,

羅太太:「我知道,我知道,你嬰兒時期也是動不動就哭。」

這個是羅先生專用的梗。

羅先生:「哦,看窗外松鼠搔大腿,你也會想哭啊?」

羅先生的用詞和表情讓羅太太笑出來。

羅太太:「連聽你唱個小蘋果,我都想哭。」

羅先生:「這是老公不對,把小蘋果唱得太悲傷了。」

羅太太又笑出來。

羅先生:「那妳要不要去檢查一下看看?更年期還是甲狀腺的問題,哪一個比較好?」

羅太太啼笑皆非:「喂,這兩個都不好啦!」

羅先生:「那我們去逛菜市場吧!這樣妳會不會好一點?」

羅太太:「萬一我買菜時又不小心哭出來怎麼辦?」

羅先生:「那賣菜的人應該會半買半送少算妳一點錢。」

 

 

 

 

之十七

 

羅先生的外甥女oo的男友,又高又帥又體貼,oo脾氣不大好,男友會在她生氣時,好言好語地哄她;oo看鬼片半夜嚇醒睡不著,一通Line,男友就立刻從睡夢中醒來下樓陪她聊天;據說出門在外,oo一早起來洗頭,男友會幫她吹頭髮,洗好澡,男友會拿鞋子來給她穿。

羅太太:「哇,好體貼喔,幫忙吹頭髮耶,我從來沒受過這種待遇,喂,老公,我今天也要洗頭」,羅太太給羅先生使了個眼色,「看你的了,好好表現啊!」

羅先生裝傻:「老婆好好洗,老公從來不會阻止老婆洗頭的。」

過了一會,

羅先生:「oo公主病會不會太重了點?」

羅太太:「就是要有公主病才會遇到王子啊,然後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老婆沒有公主病,所以都遇不到王子。」

羅太太反省了一會,「我說不定也有一點公主病。」

羅先生:「妳就算有公主病也遇不到王子。」

羅太太:「蛤?」

羅先生:妳會遇到七個小矮人,最後公主和七個小矮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年輕美麗的公主才會遇到王子,人老珠黃的中年鄉下歐巴桑公主只能跟小矮人一起,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不過,重點是幸福快樂就好,不管是跟多帥的王子或是多矮的小矮人在一起。

 

 

 

 

之十六

 

羅先生:「辦公室同事的老公有一天陪她回娘家時對丈母娘說:『媽媽,妳是不是很恨我?』他丈母娘被突如其來的問話嚇了一跳,接著她老公說:『要不然妳為麼要把女兒嫁給我?』坐旁邊的小姨子也幫腔:『對啊對啊,姊夫我對你最好了,那時候我也叫媽媽不要把姊姊嫁給你。』女婿跟丈母娘感情這麼好,竟敢開這種玩笑。」

羅先生笑得賊賊的,看起來不懷好意。

羅太太大笑:「你最好敢跟我媽說這種話啦!」

羅太太:「我們昨天去歡送退休同事的聚餐,她說她出嫁時,她媽媽哭得稀裡嘩啦,她老公趕快安慰:『媽您不要擔心,我保證這輩子一定會好好對待oo的!』,同事的媽媽說:『不是啊,我是怕她欺負你啊!』」

兩公婆哈哈大笑,羅太太:「你得感謝之以前拒絕我的人,若不是因為他把我推開,我現在不會坐在這裡跟你一起。」

羅先生突然正色:「不是,我應該要去問他是不是很恨我。」

羅太太:「#@$%...........」

 

 

 

 

之十五

 

羅先生:「國外有個超級愛車的人,有天他的小女兒,拿著他的跑車鑰匙,在他愛車的車門烤漆上刻了”I LOVE YOU DADDY”幾個大字,然後很高興地向父親展示她表達愛父親的成果。這人看到,不知是為女兒愛他而高興還是該為自己愛車受傷荷包受損而哭。」

羅太太:「小孩不懂要教她,但如果大到已經懂事就該罰了,那如果是你女兒畫你的車呢,該哭還是該笑?」

羅先生:「我會問她,那妳愛不愛馬麻?」

 

 

 

之十四

 

 

羅太太很喜歡問為什麼,什麼事都想要追根究底一下。

羅先生:「妳老問我到底後來為什麼想和妳在一起,我想了很久,現在可以告訴妳答案了。」

羅太太注視著羅先生,等待答案。

羅先生:「後來,我覺得妳有很多深藏不露的優點,值得好好挖掘一番。」

太太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深藏不露的優點,

羅太太:「那你後來挖到了嗎?」

羅先生:「因為這些優點藏太深了,到現在還沒有挖到。」

 

原來兩公婆這些年都是誤會一場啊!

 

 

之十三

 

天乾物燥,蟻輩猖獗,從外面搬進來的小紅螞蟻開始在書房出沒,這種螞蟻很陰險,很討人厭,牠老是不聲不響地爬到羅太太手指縫,狠狠咬一口。而且竟然還跑到水壺裡跳水中芭蕾,不誇張,真的是一群螞蟻集糾成一團在水裡飄著。這些螞蟻還只喝過濾兩次並煮開的開水。
羅先生去菜市場買了聽說很有效的螞蟻藥,他在一張小紙片上灑了一小堆,然後在小紙片上寫了「螞蟻藥」三個字,放在書桌上。
羅太太:「哎,你這樣寫,萬一那螞蟻認識字,牠就不會吃了。」
羅先生:「對對對,我就是想到這點,所以你看,我故意把字寫得潦草一點,讓螞蟻認不出來。」

 

 

之十二

羅氏二公婆最近常在一起唱這首歌。

莫文蔚-愛情

羅太太唱到最後會掉淚。

羅太太:「這首歌,根本不是像我們這樣的人唱的,我們之間的關係這麼清清楚楚。你說嘛,你會不會對我魂牽夢縈?你在我面前根本舒適度破表。」

羅先生:「你是我老婆,當然是很重要的人啦,不過這種歌,都是人還沒到手時唱的,到手了當然不用唱啦!」

羅先生:「那這樣,下次老公去西螺大橋出差,你在胡思亂想我是不跟哪個中年婦女提著醬油約在橋上相等的時候,就可以唱這首歌想念我了。」

羅先生此言既出,羅太太被莫文蔚歌聲和姚謙歌詞意境感動掉淚的情緒立刻又消失得無影無蹤。

 

之十一

羅太太在電視上又看到麥迪遜之橋,有感而發:「老公,你會不會有一天也出差到外地,和一名中年婦女邂逅,電光火石之間產生情愫,然後又因為拋不下各自的家庭而悵然分手?」

羅先生:「老公要出差,應該不會去到那麼美麗浪漫的麥迪遜之橋,我看去西螺大橋比較還有可能,西螺大橋很長,人來人往,附近很多賣醬油的店。」

羅太太心想,這人又要開始胡說八道了。

羅先生:「可能會約在西螺大橋,西螺大橋很長,我們各自買了幾罐醬油,我在橋的這邊等,他在橋的那邊等,最後等不到就各自提著醬油走了。」

羅太太原來還沉浸在電影故事情節中揭露出的遺憾、心酸和無奈,跟羅先生談話完畢後,所有浪漫情懷立刻被熄滅。

 

 

 

之十

羅太太有一點開心地問羅先生:「辦公室同事說我最近穿著看起來很嫵媚耶!有嗎有嗎?老公你覺得呢?」完全中年婦女的小小虛榮心作祟。

羅先生抬起頭來:「有啊有啊,簡直變成武則天了。」

羅太太:「蛤??」

羅先生:「有啊,很『武媚』啊!」

羅太太:「@#$%^~~」

頭上三條黑線,羅太太已是老「娘」無誤。

 

之一

羅太太:「老公,我覺得你最近好像比較不愛我。」


羅先生:「我覺得我對你的愛都一樣,一點也沒少啊。」


羅先生:「我知道了,因為你體積變大,所以單位體積愛的密度變小,所以只要你把體積變小,就又會感受到密度很高的愛了。」

 

真是圈圈叉叉點點點,就會繞著彎子說我胖!

 

 

 

 

 

 

 

 

 

 

 

 

 

 

 

 

 

**********

之二

又過了三天,不死心的羅太太繼續問:「好吧,那你到底有多愛我咧?」
羅先生:「我的愛是一個常數。」
羅太太:「常數那麼多種啊,請你定義一下是哪一種常數,是亞佛加厥常數呢,還是蒲朗克常數,還是萬有引力常數,還是光速??」
羅太太私心覺得,亞佛加厥常數比較大,羅先生識相的話,該選這個才對。
羅先生:「還是質量除以體積那個常數。」
怒,這麼堅持要我縮小體積,啊啊啊,真是OrZ......

 

 

**********

之三

羅太太:「謝謝你在我人生重要的時刻都陪著我,我生病,你帶我去看病,我住院,你也陪著我,我去檢定,你幫我搬古箏。連我結婚的時候,你也陪在旁邊耶。」

 

 


羅先生:「對哦,我結婚時,你也剛好在旁邊耶,怎麼這麼剛好啊!我們太有默契了,結婚的日子還選同一天耶!」

 

 

 

羅先生的小舅子:「而且剛好還在同一個地方宴客耶....」

 

 

**********

 

之四

 羅太太:「有一篇FB傳的文,老婆受傷智商剩三歲,老公不離不棄,如果是你遇到這狀況,你會怎麼樣?你也會不離不棄嗎?」

 羅先生:「剩三歲是嗎?嘿嘿,我被你欺負了這麼久,終於可以報復回來了!」

 羅太太杏眼圓瞪。

 羅先生:「如果妳真的只剩三歲,那很多事都要從頭訓練啦,比方說,要訓練聽口令『坐下』、『起立』、『翻滾』、

『握手』....」

 羅太太怒目:「你說什麼?」當我小狗啊!

 羅先生:「當然只能不離不棄啦。要不然,把你送養老院,你又不夠老,難不成要送育幼院嗎?」

 

 

 

 

 

**********

 

 

 

之五

 羅太太:「我們最後會在一起,我想是因為你直接了當,不搞曖昧,因為我覺得自己在感情這塊的領悟力很呆很遲鈍,以前年輕的時候,被愛了也看不懂對方的行動,不知道對方的心意;愛了別人,也不懂得如何表達,當時對方的心情,或是對方為我做過的事,是過了很久很久以後才懂。可能是過了20年突然想起,才終於能體會。」

 其實,羅太太想探討的是,很多人書是會讀,但對於人情事故,一竅不通。

 羅先生:「嗯,真的很呆,你要聰明的話,就乾脆從頭到尾都不懂,過了20年也還是不懂,過了就算了。」

 羅先生:「不過,你也不算很呆啊,你選了我啊!」

 羅太太噗哧一聲笑出來。

 羅先生:「好吧,你不呆,那是我呆。」

 羅太太:「@#*$OOXX.....」

 

 

 

**********

 

 

 

 

 

之六

 

羅太太:「我最近感覺自己心裡有點脆弱,哭點很低,莫名其妙,動不動就想掉淚。」
羅先生:「其實我也曾經有過這種情形。」
羅太太很狐疑地看著神經向來很大條的羅先生,心想:「這人有這麼感性嗎?」
於是,羅太太很關懷地問:「什麼時候的事,我怎麼都不知道?」
羅先生很神祕地說:「我當然也曾經有過這種時候,例如我還是嬰兒的時候,也是常常動不動就哭。」
羅太太:「@#%$OOXX.....」

 

 羅先生的小舅子和小姨子:「幸好姊夫沒說,是在剛結婚的時候....」

怒,你們這些人,胳膊往哪裡彎啊!

 

**********

之七

 

 

羅太太:「謝謝你包容我的幼稚的個性和直來直往口不擇言的脾氣,.......(有的沒的還講了很多),謝謝你對我這麼好。」

羅先生:「我對妳的好,那是有口皆『ㄅㄟ』的啊!」

羅太太:「蛤?」

羅先生:「對啊,知道的人都說,你好可憐,怎麼會娶到這種老婆,有口皆『悲』啊!」

羅太太:「@#$%....」

這個人老消遣我,到底是誰欺負誰啊啊啊啊啊!!!!

 

**********

之八

 

羅先生去動了個小手術,麻藥退了,很無力地攤在書房裡吹冷氣。他雖然痛,看到羅太太上樓來看他,還是拋給羅太太一個帶著痛苦的微笑。

羅太太:「為了要轉移你的注意力,來,老婆犧牲一下,彩衣娛夫。」於是開始笑著在羅先生眼前手舞足蹈、扭來扭去。

羅先生小抗議:「手術完需知上寫,要保持心情平靜,不能激動。」

「啊,我跳舞你會激動啊?那唱首歌給你聽好了。」於是,羅太太不懷好意地扯開喉嚨唱:「啊多麼『痛』的領悟悟悟.....哈哈哈哈...」還沒唱完就自己大聲笑了出來。

羅先生笑出來:「你這哪是幫我轉移注意力啊?分明哪壺不開提哪壺,老公已經痛到覺得世界很黑暗,老婆還幫著拉窗帘和關燈。老公痛,全世界好像就老婆最開心啊....」

 

 

 

**********

 

之九

 

羅氏一家用完晚餐後,坐在客廳吹冷氣看電視。

電視裡帥哥美女,燈紅酒綠,野生動物,名嘴胡扯,遙控器轉來轉去,看來看去也沒什麼好看的。

羅太太百無聊賴,心生一問,貼近羅先生柔聲:「說,誰是你心中永遠的女神?」

羅先生嗯嗯啊啊,沉吟許久。

羅太太:「要想這麼久喔?」心想,真呆耶,標準答案,不就是你眼前這一個?

羅先生:「我心中的女神喔,有很多耶。」

羅太太怒:「蛤?什麼?有很多個?」

羅先生:「對啊,我心目中的女神很多啊,像是聖母瑪麗亞啦,觀世音菩薩,媽祖啊....」

Orz.......

 做不成女神,羅太太只好繼續做女僕.....

 

 

 外記:

之一

  說到優雅,前一陣子才跟羅先生說,我也應該要優雅一點,吃飯要優雅,洗碗也要優雅,坐著看電視也要優雅....,,後來,不管做什麼,羅先生都說,「你不是要優雅嗎?」

 

   有一天,去買麵包,車站圓環附近有一家麵包店做歐式麵包做得不錯,當時店裡就只我跟另一位貴婦在挑選麵包,她高挑且穠纖合度的身材,著入時的黑色短洋裝,不俗氣的亞麻色短卷髮,我這從不用名牌包的鄉下歐巴桑,也還看得出來她背的包是香奈兒的。她在麵包店裡蓮步輕移,真是優雅的風景。

 

   我先選好了麵包去結帳,在櫃台看到桂圓核桃糕,就跟店員問了幾句,店員一面幫我切了法棍,一面回答我的問題,可能我們的悠閒令排在後面結帳的她不耐煩了,我結完帳,還來不及把櫃台上的麵包取走,她「碰」的一聲,就把手上的托盤丟在櫃台上,並且順勢把我的二袋麵包撞到櫃台裡面去。這時我對優雅有了不同的解讀:人一急躁就優雅不了,而內在優雅遠勝於外在,若今天換成是我,就算我趕時間,也決不會去冒犯排在前面結帳的人,不管前面那位是鄉下歐巴桑也好,西裝筆挺的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