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會料理,但在廚房裡胡搞瞎搞、必當必塞是我的生活樂趣之一。

豆腐丸子是我爺爺傳下來的料理,我爺爺很會煮菜。記得小時候,家裡的分工很清楚,平常日子裡是爺爺煮,媽媽只負責洗碗。到了重要節日,奶奶才出馬煮工序講究繁複的大菜。媽媽還是負責洗碗。但洗碗的小工有一天也出師了,我媽現在也很強。

爺爺奶奶這麼厲害,我這不成材的孫女,隨便煮隨便吃,有飽就好。

今天晚上的低GI值料理:冬瓜豆腐丸子湯,就只吃這一道,有肉有湯有冬瓜很有飽足感。

1.冬瓜不易煮透,要先處理:先煮一鍋水,放入切小塊的冬瓜煮軟。冬瓜煮軟後,也可放些菇類進去。這些料配豆腐丸子,氣味都很合。嗜薑者,湯中可放些薑片。今天我還放了做丸子剩下來的半塊豆腐。

2.豆腐丸子

主婦聯盟豆腐半塊

絞肉適量(半斤左右到一斤)

蛋一個

切碎切細的蝦米一小把(嗜薑者,還可放少許薑末)

玉米粉少許

調味:醬油膏少許、醬油少許、鹽少許

上述材料全部和勻,攪打出黏性即可。

煮開一鍋水,開小火,把上述材料用湯匙做成丸子放入熱水中,文火煮熟。勿用大火,因豆腐丸子軟嫩,大火煮容易爆裂。丸子都浮上來之後,混合1和2加鹽調味,再稍煮一會兒即可。

豆腐丸子軟軟滑滑好好吃^^

晚餐最好不要吃會讓血糖升太快的食物,以免引起胰島素大量分泌而造成養分屯積;吃飽飯別坐著,最好走動走動;最好在晚上十一點以前就寢,這樣才可以使生長激素正常分泌而促進脂肪代謝。

以上三點眾所周知,但我做不太到XD。

DSCN5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