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萬里無雲,陽光超強烈。當然要請太陽公公出力,烹調食物。

 

 

 

 

第一道,南瓜乳酪蛋糕,用的是妃娟的配方。

 

妃娟文中提及,不太喜歡乳酪。我剛好相反,不太喜歡南瓜,只要口感甜甜綿綿澱粉很多的東西,我都不太喜歡,例如地瓜、南瓜,這種食物只要吃二三口就會膩。但不甜的澱粉類我就很愛,例如馬鈴薯、菱角、芋頭...。

 

 

 

入爐前。

 

 

 

 

10:10開始烤,才不過30分鐘後,10:40時,爐溫已是將近100度。

 

 

 

 

 

 

包在鍋身外面充當溫室的尼龍烘焙袋,重覆使用幾次就會破掉,幸好當初我有多買。這烘焙袋加上運費,一個成本大約卅元左右。

 

 

 

到了中午11:30左右,已經升溫到攝氏120度。 

 

 

 

烤了三個小時,13:10,蛋糕香噴噴出爐囉。

 

 

 

 

真的很香喔,而且竟然還有上色。我覺得其實不用烤到三個小時。

 

 

 

 

 

 

 

 

不過,蛋白消泡嚴重。因為爐溫一開始不夠高。

 

看,這蛋糕體跟一般的乳酪蛋糕來比,比較沒長高。

 

烤得不算成功。

 

但,南瓜、鮮奶油、砂糖、雞蛋、cream cheese 加在一起還是好吃的。

 

 

 

 

 

 

 

 



另一道。

 

去骨雞腿肉內側灑上鹽之花,捲起來。用綿線捆好。放進鐵鍋裡。

 

加上幾味中藥和水。

 

 

一樣放進太陽能裝置加熱。

 

 

 

 

兩個半小時以後,雞湯香噴噴出爐。

 

 

雞肉撈出來。

 

 

鬆綁,切塊。完全熟透。好吃!

 

 

 

 

合照。

 

 

 

 

 

 

要玩這個的捧油,請務必要戴太陽眼鏡並做好防曬,最好全身包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