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我家的廚房電器們,都閒得發慌啊!

 

今天太陽公公幫我煮了飯,烤了魚。

 

 

 

 

這隻在好市多買的Lodge鑄鐵鍋,真是太值了呀!這隻鍋子的蓄熱保溫能力很優,非常適合用在太陽能烹調。

 

 

 

不過,
要利用太陽能把食物煮熟,並不是單靠這隻黑鍋就可以的,有三個因素缺一不可:

 

其一,要有反射板反射太陽的強光,

 

其二,要製造一個溫室把太陽光的能量留下來,

 

其三:溫室裡面可以大量吸熱的黑鍋。

 



 

 

今天誰來午餐呢?有一大三小到我家享用太陽能大餐。

 

這其中兩人。

 

 



 

今天最太陽最強時,高溫達到120度左右。魚應該很快就能烤好,但我放著不管,多烤了一個小時,結果,魚有點乾,但出了很多湯汁,很香很好吃。

 

魚是我爹娘養的,魚身上灑點海鹽就入爐烤了,吃原味,小孩都說好好吃。

 



 

 

還煮了白米飯,也成功了,這個有點像大同電鍋煮的飯,上面乾鬆粒粒分明,下面較濕軟。算不上好吃,但是至少證明,太陽確實能把生米煮成熟飯。

 

 

 

 

要玩太陽能鍋,就要把自己包成這樣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