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粉圓煮好悶好,加入黑糖食用


徒手搓粉圓這件事,千萬不可等閒視之啊!今天我持續搓了兩個小時,手臂都快廢了,目前貼膏藥中。


為什麼呢?今天用主聯的葛鬱金粉來搓,我想是因為這種粉不太好搓的關係。最後,葛鬱金粉不夠用,只好把地瓜粉拿出來加,粉圓成形的速度瞬間加快。


怪不得聽到手工粉圓都是用地瓜粉比較多。


所以今天的粉圓是以葛鬱金粉為主材料90%,地瓜粉為副材料10%。


這是粉圓才剛煮好,還沒悶過,我就撈起來加了些二砂糖,迫不及待試吃。這時還有一點點硬心。


真的好Q好好吃喔!這個味道吃了會上癮的。


我想,所有的點心中,就粉圓最費工。而且每次做都是滿身大汗,就跟做了劇烈運動一樣。



煮粉圓,水要夠多才行。


先在瓦斯爐上煮開一鍋水,然後把粉圓慢慢放下去,一面放,一面要攪動,以免粉圓團結在一起。


煮到水再次滾開,粉圓都浮上來了,就可以整鍋倒入電鍋內鍋,放到電鍋裡去,外鍋放一杯水,繼續煮,煮到電鍋跳起來,還要繼續再悶個半小時一小時左右。我今天悶了一個小時,一開鍋,發現粉圓把水都吸光了。


水如果不夠多,或悶不夠久粉圓就會有硬心。


等我手臂休息夠了,下次要用有機玉米粉做,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