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今天的練功成果。用的是主聯的蓮藕粉。非常Q,比用地瓜粉作的還好吃,而且自然產生紅褐色。


比昨天更像粉圓了,不過 每個粉圓的大小仍不夠均一,還有努力的空間。



今天搓了一個多小時。手掌不累,肩膀超痠。我看如果再這麼繼續每天搓一小時,不但蝴蝶袖會消失,右臂還會像打網球的人一樣,特別粗壯。


而且,搓了幾十分鐘一定滿身大汗。跟運動沒什麼兩樣。




自己動手做了二次之後發現,真的沒有一定的配方比例。


真的是靠經驗,粉不要一次全下,我先放了150克的藕粉在炒菜鍋裡,然後放90克水,搓一搓,太乾就加水,太濕就加粉。等到鍋裡出現小顆粒,就過篩,過不了篩子的顆粒就是粉圓,可以倒出來先放一邊,形狀不太圓也沒關係,那些過了篩目的就繼續加粉加水搓。重覆以上步驟,篩出來的粉圓愈來愈多,最後鍋裡還會有一些些成不了顆粒的粉屑,這時就可以把已經篩出來的粉圓顆粒倒回鍋裡,手掌沾些水繼續搓,一會兒那些粉屑就會被粉圓吸收掉而不見了。此時還沒結束,手沾些水繼續搓,粉圓會愈來愈圓,也會愈來愈結實,這樣吃起來才Q。如果想要把粉圓養大,可以在鍋中再灑些粉,手沾些水繼續搓。再灑粉,再搓,粉圓就會愈來愈大。搓到適當大小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