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用藍花汁煮的粉圓


 


今天來實踐大海的點子-用藍花汁搓粉圓。


取大約七八朵藍花泡冷水,搓粉圓的時候用這個深藍色的水,因為地瓜粉很白,所以這樣做出來的粉圓,其實只微微泛藍,而且在煮的時候,藍色會溶到湯汁裡,所以粉圓不太藍。如果直接用藍花汁來煮粉圓,那粉圓就會整個變成藍色。


下圖:兩種不同煮法的粉圓放在一起


今天同時實驗用電子壓力鍋煮粉圓。


之前我都是用大同電鍋來煮加上悶。今天突然想到,「悶」不正是電子壓力鍋的專長?這樣測試的結果相當不錯,粉圓很快就悶到沒有硬心了,上圖可以看得出來,白色粉圓是電鍋煮的,其本上是煮透了,目測還有一咪咪硬心(吃不太出來),而藍色的粉圓就是用電子壓力鍋煮的,完全煮透了。


以後會用電子壓力鍋來煮。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我覺得,用純地瓜粉做的粉圓,口感不如葛鬱金粉圓和藕粉圓。


另記,我使用的章源純台灣地瓜粉,頂好超市有售,一包63元。今天去搬了5包回來,頂好還有賣香氣和色澤都很棒的五印醋,一瓶7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