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以為這次的毒澱粉事件沒有燒到我,可是發現主聯的紅心粉圓也出包時,才發現我也中獎了啊。


所以接下來我想學會手工搓粉圓。


「鐵掌粉圓功」尚未練成,先用「周老師的偉大創意作法 」,非常容易簡便又好吃。用主聯章源純地瓜粉(已檢驗合格)和黑糖作出來的粉圓,完全沒有添加物,沒吃完冰到冰箱裡一定會變白變硬,而且大家全部團結在一起。不過隔天要吃,只要燒一小鍋水,把變白變硬團結無比的粉圓們放進熱水裡攪一攪,一會兒就散開了,口感還是很不錯。


最重要的是,安心。


上網搜尋粉圓作法時看到一段2年前影片,有個熱賣名店老闆娘自誇她們家的粉圓都是自製,口感很好,放到冰箱裡也不會變硬,現在看來,這實在令人很驚嚇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功夫還沒練,但道具一定要先備齊,於是買了做粉圓用的網篩。30公分,5目。450元。不知道這價錢是便宜還是貴啦,先前上網查了很久都找不到,所以現在我能買到很高興呢!哇哈哈哈~





鐵掌粉圓功」是我暑假很重要的功課之一呀!

補文:


鐵臂粉圓功-藕粉圓


鐵掌粉圓功-地瓜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