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上蒼,今天護佑我家平安。

今天下班回家,車進車庫,推開車門,「好濃的瓦斯味!」

瓦斯放在車庫外加蓋出去的陽台,所以這個小陽台已變成室內,有門有窗。

我開了玻璃門去檢查瓦斯桶,咦,真的在漏氣,瓦斯管和瓦斯桶之間的接頭處裂開來了,不必用肥皂水,我手伸過去,就能感受到一股氣流,大約像是吹口哨吹出來的強度。

我大驚,漏多久了?漏多少了?立馬扭緊總開關。

照說瓦斯外洩是不可以開電器的,以防電器產生火花。但我家車庫裡,除濕機整日運轉,而且我車一進庫,車庫裡的感應燈還會自動點亮。

回想起來一把冷汗。

趕快打電話問瓦斯行,是不是有換瓦斯管的服務,瓦斯行十分鐘不到就來了。

我家的瓦斯是放在一樓車庫,管子 向上穿過樓板到二樓,當時裝潢的師傅似乎沒有想到我們會換瓦斯管。以致於換管十分不易。一番波折,總算換好了新管子。

為了慶祝今天平安,特別來寫篇開箱文好了。

我向來都是很低調地悄悄買,悄悄用,很少寫開箱文。今天開什麼呢?

 

IMG_20150311_171616[1]

這個紙袋裡面的東西來自一個非常重視美食的浪漫國家。

薑薑薑薑..........

IMG_20150311_171727[1]

 

我想要一隻沒有塗層的鍋已經很久了,因為我用了快要十年寶迪雖然還很好用,但總有一天它要除役。在它退休之前,應該要先找好替代的鍋具,以免一時措手不及......

先前看中一隻有巴黎鐵塔把手的鍋,雖然美,但它有點小。雖然外徑量起來是28公分,但實際底面似乎只有20公分。這樣不夠我用。

這是雙耳32公分直徑的。

還沒開鍋,等放假有空再來進行開鍋儀式。

IMG_20150311_171800[1]

然後,我過年前做了一件蠢事,把我心愛的Le Creuset奇異果綠26公分媽咪鍋空燒燒壞了。

我燒著一鍋水,然後走到客廳去坐在電腦前,影片一放,我就忘了燒水的事。等到我聞到味道,已經來不及,我揭開鍋蓋,裡面的白琺瑯都燒黑了,情急之下,我倒了一盆冷水進去,然後,裡面的琺瑯就裂了...........裂了...........裂了...........裂了...........

想起來就心疼。

 

我親愛的奇異果綠白琺瑯LC鍋,自從來我家後,每天都很辛苦地工作,鍋底都刮得花花的,我不知不覺變得非常依賴它。

這鍋我幾乎天天用,我立刻上網要買一隻一樣的,結果發現這個款這個顏色的已經絕版。

我要我的綠色白琺瑯LC鍋!

我要我的綠色白琺瑯LC鍋!

我要我的綠色白琺瑯LC鍋!

因為很心疼,所以說三次。

然後,我就很任性地又去買了一隻

IMG_20150311_172144[1]

看到新鍋,這樣我的心疼就有稍微平復一點

IMG_20150311_1725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