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仙人掌的花季,這是今年第一次看到短毛丸開花,這棵一開就是四朵。



這棵是從小芽開始養,到現在該有三四年了吧?它媽媽是十二稜的短毛丸,開粉紅色花,我很喜歡,因為開粉紅花的短毛丸不太常見。有一年開粉紅色花的媽媽長了2個小芽在旁邊,於是小心翼翼地地把小芽摘下來種,一盆給了美艷天語阿木,另一盆自己留下。我還很高興地告訴她,這個會開大朵粉紅花耶。


但我非常疑惑的是,媽媽十二稜,為何無性繁殖出來的小芽是十稜?這個品種生長迅速,而且開花性相當好,隔年小芽就長大而且開了它的第一朵花,咦?怎麼是白色的?趕快跟阿木說,這個不是開粉紅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種沒什麼刺,又每年開花的仙人掌我最愛了。


而且花還很大朵。




有巴掌大吧,每一朵。散發出清淡的香氣。



這顆十三稜的仙人掌球明天會開三朵白色大花。這棵去年沒開,拼命生小孩。它的小孩有些十二稜,有些十三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