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是要做餃子餡,把絞肉調了醬油膏,加了一顆蛋放到攪拌缸裡,用K字槳打勻,我看到金光閃閃的不鏽鋼K字槳突然臨時起意,想把這些料變成貢丸。


貢丸,周老師的部落格有很棒的做法。


要把冰冷的絞肉打到這種狀態才可以。


在這裡要介紹一下我的不鏽鋼K字槳,從淘寶買的。


原廠附的是鑄鋁加上不沾鍍膜,常常用,時間久了,不沾膜會破。我用了超過十年。理所當然的,破了。


最不可思議的是攪麵勾,我已經因為它不沾膜破掉,買了一支新的來換,新的這支買來沒幾年,不常用,結果還是起泡,又破了。


心痛。因為,這些配件在台灣買都不便宜。但我又很需要它們。


然後在淘寶上看到不鏽鋼的,太好了,立刻,攪麵勾和K字槳各買一隻,這個不鏽鋼版本也是Kenwood 原廠的。加上運費,比在台灣買鑄鋁鍍不沾膜的還便宜,賣家還很慎重地問我的Kenwood 機型,確定是可以合用的才賣給我,因為是跨海買物,賣家是不肯退貨的。


買回來,竟然不能用。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跟我原來的長得一模一樣,但就是裝不上機器。


就這樣我把這兩支金光閃閃的配件擺了一年多。


最近,我突發奇想,把原來那隻舊的螺絲拆來換在新的不鏽鋼K字槳,哈哈哈哈,可以了可以了。


這些肉泥就是新的不鏽鋼K字槳打出來的。


臨時起意的結果,肉泥打出來的狀態是對了,但肉泥裡面加的調料不太對。


最後當然是沒有變成貢丸。但這些肉丸子還是很好吃。一口咬下,肉汁超juicy,最後加了大芥菜。煮成芥菜丸子湯。


下次我會老老實實地照周老師的做法,一定要做一次成功的貢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