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煮完晚餐大約五點四十分出門去台北,晚上回家時約十點,一走上樓就聞到濃郁的食物香氣。


「咦,羅先生又買了什麼回來打牙祭?」


走到廚房,香味更重,聞起來像是烤地瓜,有梅納反應的焦糖的香味。不過羅先生並沒有買烤地瓜。


我站在廚房裡,香味愈來愈濃郁。


「鄰居這麼有閒情逸緻,這麼晚還在烤地瓜?」


這時,我看到炒菜鍋裡有一團焦黃的痕跡,突然大驚,這下子我什麼都明白了。我連忙往鍋下一看,哎喲我的天,火還開著。那,這火不就燒了四個多小時?我離開家前,炒菜鍋裡有一大鍋燙小黃瓜的水,我還把沒洗的鍋鏟,打蛋器,大湯匙都放進去泡著沒洗,然後匆匆出門去。沒注意到火還沒關。這四個多小時,一大鍋水燒到完全乾掉,焦掉。幸好是開中間小火,如果是大火,那後果不堪設想。


羅先生是不管廚房事的,他就算聞到味道也不會去查看。


這已不是第一次。


第一次我在燒開水,上樓跟老公講了幾句話,就忘了這件事,等到走出房門,聞到燒塑膠的味道,還在想,不知哪個缺德的工廠又在排放廢氣?才想完,我馬上想起那壺開水,衝下樓,水都燒乾了,開始在燒茶壺,茶壺提把都融掉了。幸好只是損失一個茶壺,不過那塑膠味在家裡久久不散。


我一直自我感覺良好:認為自己並不粗心,也不迷糊,並且自己給自己戴高帽子-精明幹練做事有效率。現在我不承認自己的粗枝大葉、漫不經心都不行。


我徹頭徹尾是個迷糊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