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娘家後院有棵大樹。


後院有棵樹是很不錯的,可以坐在樹下乘涼,偶爾樹上還可以晾些小東西。


一月的高雄,這熱熱鬧鬧開著花的是什麼樹呢?


近些看。


相信你的眼睛,它真的是梅花。


高雄市的平地,這是唯一的一棵梅樹,這我可以打包票,樹是我種的,有廿多年了。


這棵樹剛長出來時,每個家人都在猜它到底是什麼。大家都不做「梅樹」想,因為這裡是高雄耶,太不可能了。後來我終於想起這是我扔下的那顆梅子長出來的啊!


話說廿多年前的春假,(那時還有春假,好懷念),家族一起開車到台東的東河農場,那裡有很多很多梅樹,我在地上撿了一顆黃熟的梅子,回程一路拿在手上聞,因為它真是太香了。回到家,就扔在後院泥土地,時間一久也忘了。梅子埋在土裡萌芽需要一年。無心扔梅梅成蔭。


它長大後,就開始年年開花,路人、鄰居都站在樹下看著花嘖嘖稱奇。


高雄那麼熱,竟然也可以開了滿樹的花,前年還結了一棵梅子。真是有趣。


滿樹的梅花還散發出淡雅怡人的清香,我一大早就起來站在梅樹下,用力吸氣,因為一年就開這麼一回啊!


自此爾後,賞梅何須往山區,自家後院就有一棵。



梅花不是五瓣嗎?瞧瞧這朵長了六瓣。


斑駁蒼勁的樹幹和幼嫩的小芽相映成趣。樹幹上還長了地衣。


南台灣的藍天。


這是身處濕冷的桃園的我,最想念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