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消耗在好市多買的一大桶sour cream,我也來做餃媽分享的配方:檸檬蛋糕。這個蛋糕很接近重奶油蛋糕,所以口感是綿密的,蛋糕的組織並不蓬鬆。

       不過,我沒有檸檬,所以省略,糖霜也不用,因為熱量已經太高,糖只放粉量的70%,用的是有鹽奶油,這樣做出來的甜度果然剛好,吃起來比較不膩。然後放了大量的果乾,如圖所示:紅的是蔓越乾,黑的是葡萄乾,橘色的是昨天作好的鳳梨乾。二砂糖先用BlendTec打成細糖粉再和奶油一起打,所以這個吃起來比前幾天做的重奶油磅蛋糕細緻。

        在烘烤的過程中,家裡瀰漫著濃濃的奶香和鳳梨香,一整個幸福的感覺。

        小時候家裡有一個白鐵號的土土的正方形大烤箱,每天放學回家一走進家門,就會聞到媽媽做點心的香味,然後,就可以站在廚房,吃剛出爐的椰子麵包、或蛋糕,或是酥皮肉餅。也許在我的記憶中,點心的香氣已經和幸福畫上等號了吧!所以從高中開始上家政課,老師教做各式各樣的點心,我放寒暑假一定在家努力的練習。後來分發到國中教書,也帶自己班上的家政課,據我觀察,不論功課好不好,幾乎沒有學生不愛進家政教室自己動手做點心的。前幾天帶高關懷小團體,團輔課程中也有安排做蛋糕,這其實是練習人際互動的最佳場合,我看到一個每次分享心得時都說不出話來的孩子,很認真地收拾、清洗道具,搬東西,雖然全部做完了以後,大家坐下來一面享用自己動手的成果,一面經驗分享時,她還是說:「沒有啊,我不知道。」可我看到她吃蛋糕時,臉上帶著很甜蜜的笑容。其實我還是感動了。帶完團體之後,我看到一條路,或許可以有所作為。

        醜醜的不甚專業,看這樣子,好像還是應該去買個奶油蛋糕的長條模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