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


就在我客廳的電腦前更新網誌之時,


發生了非常麻煩的事。


豆漿正在爐子上煮,滾了會溢出來是大家都知道的事,這我也知道,不過滾到一個程度,它就不會溢出來,只要不把鍋蓋蓋密,就只會滾,不會再溢出來。鍋蓋可以不蓋,但是豆漿表面會結一層豆皮。我習慣加鍋蓋,但留縫透氣,小火多滾它半小時,這樣比較有豆香。所以呢,我在廚房看著它滾好了,滾到不會溢的程度,於是我就放心地按了計時器30分鐘,然後,到客廳吹電風扇上網。


然後悲劇就發生了。


當計時器開始叫,我走到廚房,哇!不得了,水淹金山寺了,那個鍋蓋呀,不知何時自動滑落,和鍋子密合了,所以豆漿就噗了出來。就這樣不知噗了多久,鍋子裡三公升的豆漿只剩了一半,爐子上,爐台上,地板上,更糟的是,滲到瓦斯爐下的鍋具櫃,我打開來一看,所有的鍋具都沾到豆漿,這下子,全部都要洗一遍!這豆漿,含有蛋白質的東西,若洗不乾淨,是會發臭的。


唉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